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Web2.0时代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内容及策略分析Web2.0时代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内容及策略分析
  • 智慧校园背景下移动学习APP的应用模式研究智慧校园背景下移动学习APP的应用模式研究
  • 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智慧课堂实践研究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智慧课堂实践研究
  • “互联网+”背景下的机器人智慧实训室设计“互联网+”背景下的机器人智慧实训室设计
随着教育信息化一再被提上重大战略层面,“智慧教室”成为各高校教育现代化实践的重...[详情]
2020年9月21日,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智云实验室(以下简称“浙大智云实验室”)联...[详情]
搭建智慧教学新场域。坚持因势而新、因事而化,利用移动直播、虚拟仿真实验室等技术...[详情]
最新消息

近日,在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的省教育机器人教学示范校名单中,柯桥区钱清中学、实验中学、浙光中学3所学校榜上有名。

2021-05-28

辽宁教育厅日前召开数字校园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全力推进智慧教育,完善数字校园建设,提出到2025年,辽宁基本实现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省各类学校,形成基于“互联网+”教育服务新模式。

2021-05-07

近日,滨海新区教体局推出《“滨海新区智慧教育”项目规划方案》,预计经过5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建成覆盖课堂、校园、区域一体化的滨海新区“智慧教育”体系,显着提升区域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

2021-05-03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智慧学校建设及应用工作,4月15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智慧学校应用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汪久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4-20

作为教育部确立的全国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区之一,湖南省长沙市如何借助人人通空间实现综合素质评价?如何助力教育均衡发展?智慧教育专题报道今日聚焦湖南长沙。

2021-04-07

按照渭南市《建设教育强市三年(2021-2023年)行动方案》要求,潼关县努力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智慧校园”创建工作,计划未来三年内建成5所智慧校园。

2021-04-07

日照经开区着力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加强3D打印、智能机器人的研发提升,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科技创新已成为引领经开区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强劲动力。

2021-04-02

3月16日至20日,亳州市教育局联合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与市信产公司组成调研考察组,赴蚌埠、绍兴、上海、武汉等地实地调研,交流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

2021-03-31

2020年,借着安徽蚌埠全面推进智慧课堂建设的东风,这所只有33人的农村小规模学校开启加速发展新引擎。作为全市专递课堂建设与应用试点学校,学校与蚌埠市区优质校真正实现“同上一堂课”。

2021-03-24

南开大学近日在津南校区公共教学楼和八里台校区二主楼“上新”了16间研讨型智慧教室,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新型智能化教学环境。

2021-03-23

山东师范大学强化现代化思维,不断完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运行稳定的校园网络平台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智慧校园建设取得显着成效,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及服务...

2021-03-22

两年前,毕业于东部某大专院校软件技术专业的王新来到深圳。每次看到公共场所贴着“来了就是深圳人”的标语,他的心中都会升起一股暖意。“深圳是一座很有创新活力的城市,这很像我的性格。”

2021-03-04

回顾2020年,对于教育行业来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疫情促使教育与互联网进行深度融合,随着“停课不停学”政策的提出、高考的延期,教育的国民关注度陡增。

2021-02-26

为推进“互联网+智慧教育”,加强全市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和应用,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高考、中考复习,促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定西市教育局与电信定西分公司携手推出定西市...

2021-02-10

2020年,淮北市教育信息智能化建设提档升级,与课堂教学改革深度融合,推进了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

2021-01-27

在教室改造过程中,有一个重要的角色不容忽视,那就是建筑师。建筑师对于教育变革的理解、对于不同需求的考量等,决定了智慧教室最终将以何种形式呈现在大众视野。

2021-01-18

1月10日上午 ,肥西县首届智慧学校应用展演在上派初级中学举行。肥西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校长、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展演学校部分师生观摩展演活动。

2021-01-15

智慧教室作为高校教育的创新代表,在现行的高校教育改革中占据了重要位置。近年来,诸多高校纷纷投身智慧教室建设,旨在有效促进学生的学习效果,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

2021-01-07

近年来,高校掀起了一场智慧教室建设“浪潮”。智慧教室通过重构教学环境,推动教学模式从以教师为中心的传统课堂转向以学生为中心的研学型课堂,将教师从粉...

2021-01-07

近日,高考662分的“庞贝病男孩”王唯佳被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录取,引发网友热议。盲人考生昂子喻考上了中央民族大学、脑瘫少年姚俊鹏考上了中国药科大学……他们在平时学习生活中或多或少会...

2021-01-01

湘潭大学全面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高等院校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与中国建设银行联合打造“建融慧学—湘大校园”移动综合服务平台。

2020-12-22

泗县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大力建设智慧校园工程,以贫困地区、偏远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为重点,认真实施这一项民生工程,创新教育模式,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为课堂教学提质增效。

2020-12-22

最新专题
智慧教育区域发展视频专题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新时代素质教育
教育新基建典型案例征集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