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Web2.0时代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内容及策略分析Web2.0时代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内容及策略分析
  • 智慧校园背景下移动学习APP的应用模式研究智慧校园背景下移动学习APP的应用模式研究
  • 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智慧课堂实践研究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智慧课堂实践研究
  • “互联网+”背景下的机器人智慧实训室设计“互联网+”背景下的机器人智慧实训室设计
随着教育信息化一再被提上重大战略层面,“智慧教室”成为各高校教育现代化实践的重...[详情]
2020年9月21日,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智云实验室(以下简称“浙大智云实验室”)联...[详情]
搭建智慧教学新场域。坚持因势而新、因事而化,利用移动直播、虚拟仿真实验室等技术...[详情]
最新消息

12月12日,新干县申报江西省中小学智慧(数字)校园示范校工作研讨会在县教体局召开,县电教站组织了教育信息化工作基础较好的10所中小学校参与此次申报活动。县教体局分管副局长刘仲弘参加...

2019-12-17

近日,安庆市教体局贯彻落实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会暨智慧学校建设专题调度会召开。

2019-11-20

为全面推动全市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南昌市开展了智慧校园云平台应用先进评选活动。10月31日上午,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南昌三中召开评选活动培训会。

2019-11-05

本文以某大学智慧课堂为例,采用基于信息技术的课堂互动分析系统(Information Technology-Based Interaction Analysis System,ITIAS ),构建了智慧课堂师生互动分析模型。

2019-10-25

本文研究并实现一种“互联网+”新型移动智慧化校园信息平台,该平台针对学校管理、教学和生活三个方面,提供了具有移动性、智慧性和开放性的服务,具有情境感知、可视化、全向交互、智慧管控...

2019-10-25

济宁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院校,不断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服务水平,从2016年智慧校园项目建设之初的审慎论证到现在14个系统的深度应用,三年时间实现了学校教学...

2019-10-23

智慧校园的迅猛发展,带来了人类思维、学习方式的重大变革,也给谯城教育发展带来了空前机遇,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9-10-18

日前,合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加速推进合肥市中等职业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通知》。2020年,智慧校园建设覆盖面达到全市中职学校50%;2022年,智慧校园建设达标准学校超过50%。

2019-09-20

为积极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建设,培育创新发展驱动新引擎,近日,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南昌市第二中学、南昌市第十七中学、南昌市第二十三中学座谈商讨智慧校园创建工作,探索以点带...

2019-09-05

近日,许多高校都已开学,2019级大学新生开启了自己全新的大学生活。刚迈入校门,他们就发现了一群可爱又特殊的迎新队伍——5G人工智能机器人。这代表着5G技术与校园的联姻,从开学迎新的第...

2019-09-05

智慧课堂硬件保障。完成中小学全部1242个班级的环境建设,3200多台教师教学平板及教学软件、资源的配备,85个班级电子书包教室的建设,实现基于移动终端的互动教学,目前已累计授课67000余节。

2019-09-04

新学期伊始,青岛市完成了青岛二中等第二批8所智慧校园特色学校打造。实现了学生一卡在手,食堂就餐、小额消费、图书借阅、校园轨迹等全校通行。先进的数据分析系统还为学生的营养摄入、运动...

2019-09-03

8月29日下午,漯河市互联网+智慧校园暨创客教育工作研讨会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吕登峰出席会议。

2019-09-02

“今年的暑假有点不一样,我在学校‘名师空中课堂’给学生们做课外辅导,效果超出了预期。”说这话的是宿松县程集中学英语名师陈凤莲。

2019-08-15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本市将开展百项信息技术与课堂应用融合创新课题和百个“智慧校园”融合应用示范基地建设,以形成一批具有北京特色的创新理论、制度、模式和应用成果。

2019-08-12

为加快推进高安市智慧教育建设,7月30日下午,高安市政府组织教体局、财政局、审计局、发改委、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召开了高安市“智慧教育”一期项目实施设计方案论证会。高安市人民政府...

2019-08-05

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旨在改变师生与学校资源、环境的交互方式,开展以人为本的个性化服务,进而建立智能开放的教育环境和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

2019-07-25

7月4日,南乐县召开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占备出席会议。各乡镇中心学校主管电教工作的副校长、全县智慧校园项目学校校长和幼儿园园长、智慧校园建设项目中...

2019-07-16

北京工业大学“两融两聚”的智慧校园建设思路,以实现两方面的融合汇聚为目标:平台聚集,奠定发展基础;数据汇集,提高管理效率;教学融合,促进人才培养;...

2019-07-12

如何做好信息化的管理工作,总结来看,网络安全永远是底线,良好的合作共赢机制是保障,主动服务和沟通是提升信息化满意度的有效手段,而团队建设则是最暖心...

2019-07-10

做教育信息化工作,首先要考虑教育的初心是什么,信息化的使命是什么。教育的内涵围绕育人,开展教学、科研和各类服务,根本就是“育人”,以人为核心的培养过程。

2019-07-09

6月25日,泰和县教体局党委委员赵尚健率县电教站相关工作人员到泰和四中调研智慧(数字)校园建设工作。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泰和四中智慧(数字)校园建设工作进展后,召开座谈会。

2019-07-04

最新专题
第二十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2023年中西部教育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赋能乡村教育振兴
教育新基建典型案例征集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