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云平台

 

云平台

云平台(cloud platforms)的出现是该转变的最重要环节之一。顾名思义,这种平台允许开发者们或是将写好的程序放在"云"里运行,或是使用"云"里提供的服务
最新消息

利用云平台系统,贵阳市建立了全市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并通过普测和定期推送测评任务的方式,对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进行测评,掌握该市学生的心理健康整体情况和个别信息。

2017-05-27

目前,龙华教育正与时俱进、积极稳步地迈动信息时代的教育变革与创新步伐,并致力通过智慧教育实现学生个性化学习,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及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提升。

2017-05-08

4月5日,商丘市教体局、商丘移动公司联合召开商丘教育云平台发布会,商丘教育云平台正式上线,虞城、夏邑作为两个首批试点的县区已经开通使用。

2017-04-10

临沂市智慧教育云平台显著优势是让办公备课无纸化、教学信息化。通过云平台的网络备课系统、网络调研系统等特色应用系统,让老师将备课各个环节有机组织起来,可以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备课和...

2017-02-20

日前,投资1740万元的呼伦贝尔市教育云平台上线运行,内蒙古自治区冬季最冷盟市从此享受到“教育云”的温暖。全市教育系统直属单位、各级电教部门、中小学校广大一线教师,以及学生、家长都...

2017-01-13

2017年1月4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召开了“哈尔滨市教育云平台建设推进会”。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文祥出席会议并对哈尔滨市教育云平台建设与应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2017-01-10

近日,密云区教育云平台启动会在密云区第二小学华韵堂顺利召开。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教委科室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启动会。教育部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曾德华,北...

2016-12-29

12月21日,聊城阳谷县教育云平台建设部署会在该县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初中、小学的校长、业务校长及县教育局电教站、教研室、督导室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县教育局...

2016-12-22

近日,吉林市智慧教育云平台正式上线启动,并在我市教育艺术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和推广应用会议。中央电教馆、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市领导,和我市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共计800余人参加。

2016-12-02

据了解,今年6月,通州教育云平台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包括数字校园区域平台、优质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师研修网、OA办公系统等,云平台严格按照“统一用户认证、统一资源规范、统一交易规范、...

2016-11-11

2016年11月4日,由玉溪市教育局组织并主持,邀请省内有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并邀请玉溪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县区教育局、教科所、学校代表参加会议,对玉溪市教育...

2016-11-10

通辽市投资2850万元搭建智慧教育云平台,在通辽智慧大厦二楼建设了智慧教育应用服务中心,实现了高清视频会议、多媒体教学演示、校园安全监控、电子培训及音视频采编、与区内外中小学校同频...

2016-10-20

10月8日,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与赤峰市教育局在红旗中学签订赤峰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合作协议,就该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展开合作。

2016-10-10

9月27日,济南天桥区教育局举行了智慧教育云平台启动仪式暨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6-09-28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教育信息化发展,加快教育云平台建设步伐,根据局领导的安排部署,宜宾市教育信息化指导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教育信息化推进会,重点就市级教育云平台核心交换网络和服务器存...

2016-09-26

2016年9月9日,《盐城教育智慧教育云平台一期工程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在盐城市教育局举行。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盐城教育科学研究院,市发改委、市智慧盐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财...

2016-09-13

9月6日,市教育局召开松原市教育公共服务云平台启动会议,宣布松原市教育公共服务云平台投入使用,并就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信息化水平做出安排部署。

2016-09-13

6月15日上午,“通榆县教育公共服务云平台应用试点送培到校工程”在实验小学正式启动。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教育局刁恩波副局长、教育局信息办成员、教师进修学校网络教研中心及小教部教研员、实...

2016-06-16

为了加快推进“教育云平台” 信息化建设,提升教育信息化工作水平,近日,双峰县城北学校举办了“教育云平台”培训,学校近200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2016-05-27

5月18日下午,“大兴安岭教育资源云平台”暨“大兴安岭教育门户网站”开通仪式在地区联通公司举行,这是大兴安岭教育事业发展进程中的又一重大历史时刻。

2016-05-20

近日,金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艳一行7人,到芜湖市考察交流教育信息化建设和云平台建设工作。芜湖市政府副秘书长丁亚敏主持座谈会,芜湖市教育局调研员王亚平,市电教馆、市教科所、市财政...

2016-04-08

武义县正依托“云教学平台”的教学探索与实践模式,推动教学信息技术的运用常态化发展。

201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