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翻转课堂

观看视频
微课&翻转课堂(FlippedClassModel)
所谓翻转课堂就是打破传统的学生课上学习课下作业的模式,创造学生课下学习课上练习巩固的一种新的课堂模式。它的直接运行结果是课下学生各个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 携带自己的设备学习)课上集中讨论、交流、合作解决问题。而这一颠覆性的学习方式的一个重要载体就是微课程。 微课程就是指时间在10分钟以内,有明确的教学目标,内容短小,集中说明一个问题的小课程。(上海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教授-黎加厚)
翻转课堂的应用福建省全省首次挑战小学“翻转课堂”
翻转课堂的魅力 围观十大案例 教育新革命
课改新趋向清华附中“微视频”创出活课堂 翻转课堂除了 课堂结构 更重要的是转变观念

本文通过大量文献研究和实际调查,在总结了“翻转课堂”模式及其在大学英语教学优势的基础上,从多个角度分析了其在大学英语课堂中应用的可行性。

近年来,信息技术在职业教育中应用最广泛的就是“翻转课堂”。然而,目前很多所谓的“翻转课堂”,只是课前“借助信息化平台与资源传递知识”,课中在教室或实训室“通过完成任务内化知识”,课后“借助信息化平台与资源补救知识拓展技能”。

短短几年时间,翻转课堂就从星星之火变成了燎原之势,一大批中小学校陆续试水翻转课堂,甚至有的校长觉得如果不搞翻转课堂就好像跟不上时代潮流一样。

探讨传统型教学和开放式信息化教学方式的异同和效果,我们需要明白现代教育的基本准则是什么。目前流行的看法是,现代教育的基本准则就是对受教育者(学生)的尊重。因为尊重而有了空间,因为有了空间才有创新的动力,这种动力不是短期的功利性的,而是能够推动社会进步的可持续性的。

经典案例

  • 小学翻转课堂
  • 中学翻转课堂
  • 翻转课堂-未来的课堂Flipped Learning

  • 中美翻转课堂比较及其思考

  • 翻转课堂简介

  • 翻转课堂词汇课微课

  • 翻转课堂中的学生激励

  • 翻转课堂实况

  • 振华小学翻转课堂视频:长方体和正方体的展开图与表面积

  • 振华小学翻转课堂视频:异分母分数的加减混合运算

  • 翻转课堂模式下的小学作文教学探索

  • “翻转课堂”新风吹拂江城中小学

  • 互联网时代,中小学如何翻转课堂

  • 宁夏银川在26所中小学试点“翻转课堂”

大家谈

翻转课堂是当前利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模式之一,大家可畅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