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说科研&微言谈教育 教育专栏 > 微言谈教育专题 > 科研管理 > 正文

美国的科研经费是如何划分的?

来源:中国教育信息化网
作者:李志民

  本周一,特朗普政府公布了2021年新财政年度预算案,该预算案支出高达4.8万亿美元,财政赤字将高至1.1万亿美元。需要指出的是,这个预算案只是特朗普政府的想法,是特朗普政府想做的事情,但这份预算案还需要美国国会讨论通过。

  该预算案继续增加国防预算,增加基础建设预算,但大幅削减了对外援助、削减医疗补助计和其它社会保障项目。为了减少赤字,预算案建议所有非国防机构的开支统一削减5%;对外援助支出削减幅度为21%;环保预算被砍了26%;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预算也被削减9%;预算案中政府对科学基础设施的投资也同比下降40%,总预算仅为36亿美元。各部门科研经费继续减少,国会通过预算后,经费直接拨付各部门。

  2021年美国各个主要科研相关机构科研经费预算情况如下: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经费预算为369.65亿美元;相较去年,削减经费29.42亿美元,削减幅度达7%。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经费预算为63.28亿美元;相较去年,削减经费4.24亿美元,削减幅度达6%。

  美国能源部(DOE)科学办公室:经费预算为57.60亿美元;相较去年,削减经费17.64亿美元,削减幅度达17%。取消能源部高级研究规划署,预案不仅取消了该机构的全部预算(共4.25亿美元),还要求其退还3.11亿美元的经费。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经费预算为62.61亿美元;相较去年,削减经费7.58亿美元,削减幅度达11%。为了美国的火星之旅,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总预算增加12%,这是NASA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收到的最大预算。

  美国农业部(USDA)农业研究服务署:经费预算为14.35亿美元;相较去年,削减经费1.9亿美元,削减幅度达12%。美国农业部国家粮食与农业研究所(NIFA)的经费预算相较去年增加了11%,达9.68亿美元。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经费预算为6.53亿美元;相较去年,削减经费1.54亿美元,削减幅度达19%。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经费预算为6.78亿美元;相较去年,削减经费3亿美元,削减幅度达31%。

  美国环境保护局(EPA):经费预算为3.18亿美元;相较去年,削减经费1.74亿美元,削减幅度达37%。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科学技术部:经费预算为3.57亿美元;相较去年,削减经费6500万美元,削减幅度达15%。

  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经费预算为4.6亿美元;相较去年,削减经费2亿美元,削减幅度达30%。

  美国国防基础研究的预算为406.38亿美元,共计下调28.22亿美元,降幅达6%。但国家核安全管理局预算增加19%。

  总的看来,该预算案在民口基础研究方面的经费预算为1421.85亿美元;相较去年,削减经费137.8亿美元,削减幅度达9%。

  (2020-02-13)

访谈视频
相关文章
访谈嘉宾
分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