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的前世今生

提到MOOCs(幕课),大多数朋友都会觉得这是一个崭新的概念,但仔细想想也并不是那么全崭新,我们知道,教育产业一直伴随科技发展而进行着持续自我的革新,一个世纪之前,随着划时代的通信系统---现代邮政体系的建立,一种全新的教育模式随之孕育而生---函授教育(Correspondence Education),这种全新的教学模式首度打破了大学校园的疆界,只要你有一只邮箱,那么便可以享受学习带来的快乐。

慕课 实验

“传统意义上,其他高校对来自清华的教育教学改革经验往往表现得‘高山仰止’,言下之意就是‘由于你们的老师和学生都太厉害了,你们的经验在我们这里不好使’。

慕课 湾区 人才成长 立交桥

在4月9日召开的中国慕课大会上,谈及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集群发展,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在做大会发言时表示,突破障碍的切入点之一,就是慕课合作。

清华大学 建设慕课 251门

4月9日,记者从中国慕课大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清华大学共建设了251门慕课,吸引全社会800多万学习者;其中110门课程获得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

努力建设 世界一流水平 中国慕课 行动宣言

4月9日,以“识变、应变、求变”为主题的中国慕课大会在京召开,大会发布《中国慕课行动宣言》,总结中国慕课建设的重要经验和建设方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大会并讲话。

慕课

“慕课”,全称是“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大学校园里的老师,将自己的课堂搬到互联网上。不只是学生,各行各业的人都可选择学习这些课程,还能获得一张由大学所签发的结课证书。如今在中国,像这样的线上课程已有5000多门,课程总量居世界第一。

  • 慕课助力高等教育跑出加速度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高教大计、本科为本,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要推动优质资源开发共享,重塑教育教学形态,紧紧抓住信息技术变革带来的历史性机遇,推动实现高等教育质量的“变轨超车”。

  • 汪琼:MOOCs改变传统教学

    MOOC是今年教育领域最热的话题,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四个要素缺一不可,构成了MOOC之所以在短时间......

  • 全国人大代表龚克:“慕课”代替不了学校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表示,MOOCs是值得全世界高等教育界重视的一件事……

热点话题

大家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中文域名:中国教育信息化.公益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 版权所有,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Copyright © Www.Ic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