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十五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 > 第十五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

浙江省杭州市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

 
       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14届,业已成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以及企事业单位分享知识、交流成果的教育信息化年度盛会,在领域内享有盛誉和影响力。第十五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定于2015年10月24日至2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长江路336号)举办“第十五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并同期组织开展2015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成果展览会。“论坛”由我中心与浙江省教育厅、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杭州市教育局和《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共同承办。

       2015年是《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恰逢信息技术正在进入以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社交媒体为代表的新时代。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在新的形势下,着眼于更好地发挥教育信息化对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创新教育模式的支撑和带动作用,“论坛”将以“互联网+教育”为主题,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的全面深度融合,及其对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创新的引领作用,以期助力我国教育信息化走向“深度融合,引领创新”的新阶段。

       本届论坛由我中心、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浙江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杭州市教育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与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共同承办;论坛主题:
 
互联网+教育

大数据时代下的教育管理信息化

教育网络信息安全

数字校园与智慧教室

在线教育与移动学习

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与应用

教与学方式的变革以及服务模式的创新

农村教育信息化以及教育信息化国际视野等。

 

       论坛将全面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总结、推广各地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交流前沿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案例,为国内外从事、关心和支持我国教育信息化事业的企事业单位搭建一个合作交流的专业平台。



 
       论坛将以主论坛 + 分论坛(高教职教、基础教育、学前教育、网络校际协作) +校企合作交流洽谈的会议形式,邀请国内外有学术成就的领域专家和学者;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及教育机构的信息化工作主管领导、管理工作者和技术工作者;信息技术教师及广大教育工作者;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国内外研究机构、IT企业等参会。会议规模千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