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十五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 > 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长期致力于金卡工程和物联网产业,着力为教育、军警、大型企事业单位提供智慧一卡通、物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是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浙江省省级技术中心、浙江省省级企业研究院。曾获国家金卡工程“最佳应用奖”、武警部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高校后勤优秀服务企业”,拥有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壹级资质、系统集成、安防、人防、保密等多项资质。

  公司十分重视自主产品的研发、生产,现有软件产品100多种,硬件产品30多款。注重行业性产品的研究,研发的智慧校园一卡通系统以“智慧的架构、智慧的服务、智慧的管理、智慧的运维、智慧的感知”五大智慧设计,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针对银行IC卡发展的需求,公司研发了金融化园区一卡通和集中式管理平台,是几大银行主要合作企业。针对电信运营商手机一卡通需求研发了相应产品,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入围合作企业。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一卡通是公司在国际竞标中获胜的项目,现已圆满完成。公司还参与了杭州市民卡建设、解放军士兵卡试点、武警部队三级网建设等工程,均获好评。针对基础教育的发展需求,公司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方式打造在线教育平台,形成直播互动教室、精品录播课、在线测验、在线问答等一站式全方位的云端教育模式。

  公司以建“根据地”的思想建设市场体系和服务体系,使客户得到及时有效的支撑和保障;以“一体化”的思想构建企业运行体系,努力形成线上与线下、校内与校外、产品服务与增值服务一体的商业模式和服务模式;以“知识分子革命化,革命分子知识化”的思想打造企业文化,努力培养既有良好战斗作风又有严谨科学态度的团队;以“正合奇胜,积贤培元”为核心理念,形成了独特的管理思想和经营风格,保证了企业高速稳定地发展,取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赢得了许多荣誉。2009年,公司董事长陈坚被评为“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受到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2012年,“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公司总工程师周才健受到时任中央组织部长李源潮接见。

  当前社会正处于智慧化发展的大好时期,公司将以更开放的心态积极对外合作,合力打造客户、合作厂商与正元智慧共创共享的发展平台。公司将充分运用大量的单位用户和持卡人资源,努力打造新的商业模式。公司将积极参与智慧校园、智慧社区、智慧军营、智慧城市的建设,在智慧化的浪潮中贡献正元智慧特有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