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十五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 > 浙江万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目录
  
公司简介
  微课掌上通
  课后通
  三通两平台
  智慧校园
 

关于万朋


  万朋,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杭州,专门从事智慧教育系列解决方案研发,拥有600人的研发和服务团队,在全国拥有42个分支机构,中国智慧教育领域领先品牌。提供云课堂、课后网、微课掌上通、三通两平台等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 
 
  2013年被评为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教育行业杰出企业。
  2014年被评为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教育行业最佳解决方案。
  2014年通过CMMI L5 国际软件认证
  2015年被评为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企业
  2015年被授予浙江省著名商标
 

微课掌上通


  微课掌上通在以家校沟通作为核心服务的基础上,深入教与学的各个环节,为中小学老师、家长、学生提供家校沟通、网络作业、教育讯息、优质学习应用,旨在打造一个内容更加丰富、联系更加紧密、贯穿学习各阶段的四位一体式移动互联学习平台。
 

  1、家校互动

  家校互动是学校教师与家长有效沟通的桥梁,教师能通过文字、图片、语音等方式及时方便的发送通知、家庭作业、评语等信息,家长能及时接收学校通知、学生作业,同时通过课程表、班级圈、校园公众号、成绩查询、学校食谱等了解孩子在校情况并与教师互动。

  2、在线作业


  在线作业系统能够帮助老师通过题库选题、手工编题等方式布置作业、批阅作业、统计作业,学生能在线完成作业并提交,并可将错题加入错题本,方便学生复习。系统能为家长提供孩子的学习报告,学生学习情况曲线统计,让家长更加方便的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

  3、口语作业


  提供与线下英语课堂同步的音频内容,老师可以方便的布置英语口语作业。可提供英语口语作业布置、做作业等基本功能,学生做英语作业时,朗读单词、句子、课文等内容后,系统可立即根据多维度进行智能评分。

  4、答疑宝


        答疑宝是一款学习问答应用,提供了提问与抢答或者直接对好友发起提问两种问答模式,产品入驻了大量名师和学霸,及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提高学生学习成绩,减轻家长辅导压力。

  5、少儿英语


        少儿英语是一款针对各年龄阶层学习英语的应用,独有的趣味化学习模式,将英语作业或者自主学习过程变得更加游戏化、场景化,界面丰富多彩,相比传统的网上作业模式,有较强的互动性,符合中小学学生的学习需求。

  6、听学宝


        听学宝,是一个教育学习资源仓库,收集了大量适合幼儿教育的优质音频,配备了独有的智能小音箱。让孩子不使用手机就能收听音乐、故事,从而通过倾听、复述故事内容,锻炼听说能力。

  7、开心学汉字


        开心学汉字是专门针对小学低年段生字学习而开发的学习应用,学生可以临摹汉字,应用可以智能评判书写规范,还可以提供动态书写汉字,更加直观地让学生掌握每一个汉字的写法。还可以学习常见的词汇,了解每个词汇的意思,并组句练习。

  8、成微课掌上通功案例


  目前全国有500多万用户使用微课掌上通,已经有479所幼儿园、670所小学、396所中学注册使用。主要用户包括:东莞市教育局、青岛市北区教育局、鸡西市教育局。

课后网


   万朋课后网,模拟真实的课堂情境,利用晚间、双休日和寒暑假,为学生提供特色教育服务,通过优质的师资团队、创新的课程直播模式、强大的课堂管理功能,引导学生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真正实现“离校不离教”。
 

  1、名师共享


   组织优质师资团队提供网络授课服务,集结成一股强大的区域优秀师资力量,为各级教育局和学校突破名师资源有限的瓶颈,为学生们打造一个主动参与、公平优质的教育环境。通过扩大应用领域、创新教育模式,造就足不出户的名师互动课堂。
 

  2、直播互动


  平台支持上万人同时互动,以开展实时交流为中心,多路音视频广播、多方交谈讨论、电子举手提问让参与者有如置身于真实的互动环境。平台还具有强大的数据共享功能,可实现文档共享、远程媒体播放、板书书写等,且支持多种学科符号和标注,为教师在上课期间提供快捷的教学辅助工具。

  3、课堂管理


  通过桌面监控、锁定课堂、点名、查看认真度等实现课堂管理。可对每个学员的桌面进行监控,对于不在上课界面的学员,可发消息提醒该学员,针对课堂中不认真听课且经提醒无效的,老师可设置锁定课堂。课堂实时点到可以方便教师了解学生到课率,抽查听课情况。

  4、家长监督


   家长可以使用手机端了解孩子学习情况,二维码一扫,无论何时何地,对孩子课程安排、出勤、课堂练习、点名情况都能一目了然。还可接收系统消息、机构紧急通知。

  5、课后网成功案例


  太仓感知教育网络学校
  常熟知新网上辅导站
  昆山市佳友网络辅导中心
  余姚阳明网络学校
  东阳中学网校
  龙游中学课后网
  宜兴课后网
  上虞课后网
  瑞安求知网校
  温岭中学网校

三通两平台


  三通两平台基于先进、灵活、开放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将各类基础数据存储于云端,并有效整合和管理各类教育信息化应用,形成从管理、教学、办公到研究、在线学习等标准、统一的“三通两平台”体系,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1、教育云PaaS平台


  教育云PaaS平台是各子系统的公共运行的环境,提供底层及集成服务,包括统一认证和基础数据同步服务。各类系统运行于教育云PaaS平台之上,实现统一的系统登录、安全认证和基础数据共享。

  2、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


  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是按照两级建设(中央、省)五级应用(中央、省、地市、县、学校)的原则,重点建设的数据库。实现教育电子政务(校务)一体化管理,实现数据互通和系统互联,提升教育监管能力与服务水平,实现教育管理现代化、决策科学化、服务网络化,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3、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为市、县(市、区)、学校提供统一的资源内容开发、存储、交流、共享管理平台,形成适应资源建设发展需要的各种标准、规范,建立、完善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以保证资源内容的不断更新、补充,实现资源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4、优质数字资源班班通


  优质数字资源班班通是通过集聚丰富的优质教学资源构建强大的优质资源库,并将这些优质资源送到每一个班级,在教学、学习过程中得到普遍使用。利用网络教研、直播互动教学、资料传输、资源共享等技术手段,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不同区域内优秀资源班班通。

  5、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


  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基于开放式的云架构,为教师、学生等各类用户提供一站式人人空间,满足教学研讨、个性化学习、互动交流等信息化需求,帮助学校、教育部门建立互动网络学习环境。

  6、三通两平台成功案例


  浙江省选修课学习平台
  浙江省信息技术学习平台
  陕西省学前教育综合管理系统采购项目
  陕西省教育教学与学习支持服务平台采购项目
  河北省普通高中教育网络平台
  东莞市教育信息化项目
  青岛市北区教育城域网及健康管理项目
  宁波市智慧教育“人人通”学生网络学习空间平台
  太原市互动答疑系统
  太原市网络办公管理平台
  广州市数字教育城项目一期

智慧校园


  整合各类教育信息化应用,建立一整套校园信息管理系统,为实现“办公自动化、管理现代化、教学信息化、服务人性化”提供全面的系统支持,使之成为一个全面、集成、开放、安全的信息系统,成为一个网络化、集成化、智慧化的新型教育、学习、研训和管理平台,实现资源的统一和共享,为师生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服务。

  1、云课堂


  云课堂互动教学平台以中小学基础课程为主,采用主教室+分教室的应用模式,利用多媒体教室、网络设备及网上课堂软件平台,将主教室名师授课活动实时直播到其他班级教室(同校或异校),课堂内的所有学生均可同步共享到名师的直播课程及相关优质资源,并可参与实时音视频教学互动,接收教室可安排普通教师承担部分答疑交流工作。同时支持视频的录播、点播。

  2、中小学数字校园


  中小学数字校园平台立足于实际环境和应用需求,服务于中小学校、教师、中小学生和广大家长。数字校园的建设采用先进成熟的体系架构和技术,遵循各类技术标准规范,努力打造一个符合教育实际需求,符合信息化发展趋势的服务体系,提供教学、管理、科研、生活、资源等全方位的综合信息服务。

  3、幼儿园数字校园


  幼儿园数字校园平台是专为幼儿园量身打造,服务于教师、幼儿和广大家长的信息服务平台。主要功能涵盖幼儿园招生、基本信息、财务状况、幼儿管理、教职工管理、资产状况、项目审批、文档管理等。平台建设主要解决了幼儿园基础数据及各级建设项目数据的录入、校验、审核、报表生成、数据挖掘、决策支持等问题。

  4、中职数字校园


  中职数字校园是面向广大中职院校,基于数字校园终端,利用短信、互联网等多种手段,可以实现教育门户、学籍管理、选课管理、教务管理、毕业管理、就业管理、师资管理、办公OA以及培训管理、德育管理、团委管理、实习管理、后勤管理等功能,提供现代化信息互动沟通的综合信息服务,为教育事业提供全面的教育信息化服务。

  5、万朋综合门户网站


  万朋综合门户网站采用当下主流的div+css布局,并面向html5 和css3开发,全面兼容各种主流浏览器,支持为教育局及下属单位和学校快速建立门户网站。提供多套建站模板和丰富的栏目组件,方便用户对网站栏目布局进行自定义搭配。可建立分级分层的权限管理体系,实现多样化的全文搜索功能,满足信息的及时管理、专题信息发布,适应教育区域范围内的主网站和子网站架构需要。

  6、智慧校园成功案例


  江苏省南通中学高中语文E学习拓展课程建设项目
  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智慧校园平台项目
  富阳市职业高级中学数字化校园项目
  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数字化校园平台项目
  天水职业技术学校数字校园项目
  南宁二中数字化校园平台项目
  宁波市江北实验中学数字化校园平台项目
  赤峰市松山区职教中心数字校园项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数字校园项目
  贵州省人民医院护士学校数字校园项目
  银川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数字化校园项目
  四川省南充市卫生学校数字校园项目
  成都礼仪职业中学数字校园项目
  昆明市官渡区职业高级中学数字校园项目
  郴州技师学院数字校园项目
  河南平顶山卫生学校数字校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