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法提

北京师范大学智能学习系统实验室主任,教育技术学院院长。

 

  武法提,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7月从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任讲师、副教授、教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智能学习系统实验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 武法提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生态化学习环境设计理论的构建、数字化学习资源设计与开发、智能学习系统设计与开发,在研究中始终坚持“将教育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坚持教育技术的针对性、可用性、有效性,强调“从教育技术的视角分析教育问题,用教育技术的方法解决教育问题”。著有《目标导向的网络课程设计》、《网络教育应用》、《网络教学策略》等著作,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武法提教授近5年来专注于生态化学习环境设计基本理论的构建、数字化学习平台软件及教育资源的研发、教育大数据挖掘及个性化学习分析。目前在研的主要课题包括: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4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基于教育大数据的学习分析工具设计与应用研究”、2014年度北京师范大学自主科研基金重点项目“电子书包中基于大数据的学生个性化信息挖掘与应用研究”、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2年度重点课题“基于远程学习者模型的差异化教学目标设计研究”、全国教育信息技术“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电子教材的基础技术框架设计及应用研究”、“电子书包教育云平台及其终端应用的设计与开发”等。理论研究方面的代表性成果有:目标导向的网络课程设计研究、目标导向的网络学习环境设计研究、网络教育应用、网络教学策略、网络学习环境生态化设计研究、电子书包中基于大数据的学生个性化分析模型构建与实现路径、电子书包中基于学习者模型的个性化学习资源推荐研究、电子书包中基于教育大数据的个性化学习评价模型与系统设计。在应用系统研发方面,主持研制并投入使用的大型软件系统包括:“电子书包教育云平台及终端应用系统”、“企业远程培训EPSS系统”、“学习过程评测系统”、“E-learning学习管理系统”、“汉语帮”对外汉语教学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