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国际教育信息化会议

  会议时间:2016年6月22-24日

  会议地点:中国山东青岛鲁商凯悦酒店  

   
 

  主办单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青岛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

       伟东云教育集团
 

 

 
背景

  2015年5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教育部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了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习近平主席为大会发来贺信,会议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果文件《青岛宣言》。

  2015年11月,在联合国峰会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基础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了《2030年教育行动框架》,明确了“确保全纳、公平的优质教育,促进全民享有终身学习机会”的方向和目标。行动框架突显了信息技术在教育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和作用,再一次印证了《青岛宣言》的重要意义。

 
宗旨和目标

  本次会议将围绕2030年教育发展目标,探讨落实《青岛宣言》的路线图,分享交流ICT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探索建立有效的国际合作平台与长效机制,致力于实现“确保包容、公平的优质教育,促进全民享有终身学习机会”的教育宏伟目标。

 
与会代表

  会议将邀请国际和地区性教育机构、国内外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学者、信息通讯技术行业等多方代表出席。

 
主题和分主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变革与教育2030年议程,会议将设如下议题:

  (1)开放教育资源:提供丰富的资源和无处不在的连接,消除数字鸿沟;

  (2)信息化领导力与教育变革:政府宏观政策,学校模式创新,教师职业发展,以及社会、产业等多方合作;

  (3)信息化促进教育的结构性变革:学习内容的变革,教与学的变革,评价的多元化;

  (4)ICT与职业教育:多样化的终身学习路径;

  (5)ICT与特殊教育:残疾人教育的公平与机会均等。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www.ict.edu.cn)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指导,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教育信息化资讯类综合门户网站,是教育信息化成果展示、学术交流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官方微信公众订阅号【ICTEDU】
官方微信公众服务号【ICTEDUS】
单位官方新浪微博号【http://weibo.com/icted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