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冬青

福建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

  


  林冬青,福建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曾被评为全国两基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和福建省十佳信息主管。论文《省级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强身之路的探索》荣获"惠普杯"中国教育信息化优秀论文一等奖;编写的《教育电子政务深化应用顶层设计》一书2011年8月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


  在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省级专业教育信息化工作机构的作用和优势,福建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成为机制良好、人才成长、特色鲜明、环境改善、具有良好社会形象的教育信息化机构,实现二年练内功,三年打基础,五年大发展,六年创品牌的目标,教育信息化综合实力与应用走在全国前列,在连续两届全国教育门户网站评比活动中,福建省教育厅网站均获得第一名。


  深入进行省级教育数据中心建设和应用的探索,建立了人员补充培训、技术支持、经费投入的保障机制。教育部配发的多个管理系统均在省、市、县、学校全面应用;省里自建的免费教科书、教辅征订、学生服务、留学、科技项目、学位、统一协同办公、视频会议、网络教研系统全面部署和应用,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初具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