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jpg


郑州威科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郑州威科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1601)是由一批中青年教授和专家于1999年创建,是国内最早从事教育信息化系统集成+业务运营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北斗高精度授时应用系统解决方案及设备提供商。

  公司是河南省发改委批复的“河南省智慧教育大数据云平台与服务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南省网络通信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以及河南省科技厅批复的“河南省卫星定位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拥有国家人事部批准成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河南省科技厅认定的“院士工作站”。

  公司构建了完善的研发、生产、服务、管理体系,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和辐射全国技术服务网络,在网络多媒体技术、通信技术、卫星应用技术等领域研制开发出200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新技术成果和软硬件产品,申请/授权专利103项,拥有软件著作权200余项,并荣获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十余项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励,承担完成国家火炬计划、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专项、国家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项目、国家卫星发展专项等国家重大科研及产业化项目20余项。

  截至目前, VCOM智慧教育综合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中小学教育信息化领域,威科姆基于大数据的优教云已在全国部署了31个省级云平台、近百个市平台,构建了全国最大的教育(大数据)资源云服务平台,成功应用于全国14000余所学校,40万个班级,服务于1000余万中小学师生,已在全国实现了规模化应用,得到了广大教师、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在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威科姆自1999年以来一直从事北斗卫星授时应用研究,拥有43项卫星授时专利,多项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威科姆北斗授时精度达到15纳秒(优于GPS的100纳秒),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我国通信、电力和军队20项北斗授时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单位之一。北斗授时系列产品已在通信、电力和军队等领域广泛使用;在电力系统20多个省、约3000多个变电站使用,电力市场占有率达70%;在通信行业22个省、330个城市节点的城域网时间同步系统中广泛使用,通信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居国内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