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互联网+

 

互联网+

随着当今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科技与教育领域相结合的一种新的教育形式!
最新消息

记者日前从教育部获悉,为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教育部将在宁夏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展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

2018-09-07

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完善人工智能教育体系后,人工智能技术加速拓展其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对于教育有巨大影响是必然的,但目前在应用实践方面...

2018-09-0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将在宁夏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分别开展基础教育领域和高等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助推教...

2018-09-04

8月31日下午,由安徽省教育厅、蚌埠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安徽财经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蚌埠市教育局共同承办的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第四届中国“互...

2018-09-04

日前,首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在北京举行,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人工智能专家和教育专家、一些地方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大中小学校长、教师和企业家等近1000人参加。

2018-08-31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虚假新闻特别是深伪(Deepfake)音视频的制作已进入低成本、低技术知识的阶段。有分析认为,世界或将进入一个信息真假难辨的阶段。

2018-08-30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日前公布了首批“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试点学校名单,浙江省有两所本科高校上榜,分别为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财经大学。

2018-08-30

近年来,衢州从市级层面对互联网+教育进行统筹,加大投入,创新机制,深化应用,做到“互联网+教育”“多角度”融合,搭建“智慧”框架,探索“草根路”,结成“同盟军”,助力教育智慧产业...

2018-08-28

科学技术进步在与教育赛跑。去年底,工信部发布《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教育部今年要求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增设人工智能、...

2018-08-23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0日在京发布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7.7%,出行、环保、金融...

2018-08-21

“互联网+”时代的迅猛发展,给小学教育带来了新的契机,把小学教育推向了新的发展阶段。互联网在教学模式、智能化教学、网络化教学、网络评价等多方面深深影响了小学教育,为开展小学创新教...

2018-08-21

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是多年来困扰教育的桎梏。在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教育带来了教育格局的重大变革,也为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

2018-08-21

2018年7月18日,由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和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人工智能与教育学术沙龙”在京举行。

2018-08-20

教育部近日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根据该计划,到2030年,中国高校要成为“建设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核心力量和引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人才高地”。

2018-06-15

中国信息化将沿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阶段前进,产业和应用已经按此推进,科研、教育,以及教育的方法、体系、教材也必须及时展开。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人工智能(AI)的典型任务和应...

2018-06-13

位于浙江省北部的良渚遗址的发现引人关注,作为一处5000年前的大型水坝遗址,其发现离不开现代遥感技术的应用。

2018-06-25

6月25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大会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和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一起揭牌。

2018-06-26

人脸识别,已是人工智能浪潮中最火热的技术之一。目前,它正大规模走出实验室,走入各行各业,方便了生活、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也因此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标配”。

2018-08-15

从2013年到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融资占到全球60%,成为全球最‘吸金’的国家。”最新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