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互联网+

 

互联网+

随着当今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科技与教育领域相结合的一种新的教育形式!
最新消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时指出: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

2018-03-05

“互联网+”对大学教师、学生及教学方式都产生了巨大影响。理工院校是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构成,面对“互联网+”的时代变革及人才市场需求的变化,有必要培养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2018-03-19

如果要评选出今年教育行业的热词,那么“人工智能”上榜毫无疑问。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人工智能”也出现了多次。当人工智能遇上教育,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记者就此采访了几位全国政协...

2018-03-12

3月18日,第三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美...

2018-03-21

日前,智能教育与教育均衡发展百县示范建设工程暨首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专家咨询会在首都师范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首都师范大学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科研基地——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

2018-03-02

互联网的发展是有一个历程的,从我们知道有互联网到互联网已经走进寻常百姓家。据中国移动的统计,中国今年已经有九亿的网民。所以我们可以这样说,网络已经到生活普及化的程度。

2015-11-24

近日,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成都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都江堰国际论坛”在成都市都江堰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围绕“互联网+MOOCs·教师ICT(信息、通信和技术)能力建设·学生媒介...

2015-09-11

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我国教育资源分配很不均衡,更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化、平等化、开放化优势,通过互联网开展教育扶贫,激发内生动力,变等靠“输血”为强身“造血”。

2015-11-26

继2017年联合开发了基于微信平台、以人工智能为驱动的交互式英语学习应用“朗文小英”后,日前,培生教育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共同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人...

2018-03-01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26日报道,科学家首次证明,机器学习可基于较少的实验测量重建量子系统,新方法不仅能帮助物理学家更快速地分析粒子系统,也有助于量子计算..

2018-03-01

当人机结合成为学校的常态后,学校要根据新常态重新设计组织结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人员配备,经费分配和物资使用。由机器辅助人进行工作,让人做更有价值的事情,把工作重点放在机器不...

2018-03-01

近年来,深度学习算法推动人工智能实现了快速发展。但深度学习的成功,不是理论方法的突破,而是在大数据和大规模计算资源驱动下的技术突破。因此,业内专家认为,人工智能仍处于一个较为初...

2018-02-28

2017年,鄞州区全面推进“互联网+”教育,与浙大现代教育研究所签订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合作协议,并于期末采购了8套电子阅卷系统,用于初中、小学期末考试试卷批改。

2018-02-28

刚刚过去的2017年,被称作人工智能发展的“应用元年”。这一年,不管是阿尔法狗战胜人类围棋世界冠军、无人超市开店,还是自动驾驶汽车不断“上路”,人工智能已然成为日常新闻的主角。不过...

2018-02-27

谈及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落实,科技部部长万钢2月26日表示,要把已有知识能够应用到社会需求的各方面去;同时,加快人工智能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强化政策法规方面的研究。

2018-02-27

近日,OpenAI等14大知名机构联名发布了一份关于恶意使用人工智能的报告。该报告从技术角度出发,指出了未来5年内人工智能被滥用的风险。

2018-02-27

谈及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落实,科技部部长万钢2月26日表示,要把已有知识能够应用到社会需求的各方面去;同时,加快人工智能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强化政策法规方面的研究。

2018-02-27

继2017年联合开发了基于微信平台、以人工智能为驱动的交互式英语学习应用“朗文小英”后,日前,培生教育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共同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人工智能+教育”进行深化合作。微软...

2018-02-26

人工智能将要取代人类工作的讨论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一众网络大V和科学家认为,这种可能性的确存在。与此同时,人工智能社会的进化也能为应届毕业生带来年薪30万元至50万元的工作。

2018-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