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互联网+

 

互联网+

随着当今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科技与教育领域相结合的一种新的教育形式!
最新消息

2015年3月,重庆大学“易班”启动建设,当年12月底注册个人用户便接近7万人,日均访问量超过6000人次,成为在校大学生欢迎的网络互动社区,也成为学校“互联网+学生工作”新平台。

2016-01-15

如果要评选2015年度热词,“互联网+”无疑会是最有力的竞争者。从2015年初的两会上被纳入国家战略开始,“互联网+”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全社会各个行业。

2016-01-18

互联网在给我们带来全新生活方式的同时,对教育界产生的影响不可低估。然而,在国内各种论坛热闹的背后,信息技术与教育的真正融合还停留在表面,并没有带来深层次变革。

2016-01-20

目前,黑龙江全省各高校已基本建成功能完备的宽带校园网,能够满足教育、教学与管理的基本需求。黑龙江工程学院在稳步推进数字校园、智慧校园建设中,积极搭建移动校园平台,构建开放的移动...

2016-01-21

“互联网+”强调的不是互联网本身,而是通过互联网与其他应用领域的融合,实现对各类社会资源的整合,最终成为推动社会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深刻变革的重要力量。如何推进这场变革并把握变革的...

2016-01-21

江干区正在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把重点放在“智慧服务、智慧课堂、智慧管理”三大领域,探索引入一批新项目,让校园变得好玩,让孩子们的学习更多样化。

2015-12-17

“很多同学将戴帽子的‘戴’写成‘带’,刚才电脑反馈给老师,有7名同学都犯了同样的错误……”这是日前在柘荣县英山乡中心校电子书包课堂上展示的一幕。

2015-12-17

2015年12月11日。冬日的上海,有点湿冷。但2015年全国深化教育督导工作会的会场却热火朝天,教育部部长助理陈舜、教育部督导办、各省市教育厅和各省市人民政府督导室领导一百余人齐聚上海东...

2015-12-17

21年过去,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超乎了当年所有人的想象。在信息和数据引领的互联网时代,无论在中国还是世界其他地方,我们历经数载,真的已然掌握了互联网精髓?人类将如何继续发展互联网,还是...

2015-12-17

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如今的学生在其接受教育的每个环节、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互联网带来的改变。PAD课堂教学、远程教育、在线题库……风风火火的“互联网+”改变着教育的面貌,也不...

2015-12-18

与北美第一个互联网诞生于高校与科研机构一样,互联网进入中国的21年,正是互联网与中国教育结合的21年。1994年,中国第一个互联网——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在高校诞生,首批接入CE...

2015-12-18

镇海区早在2011年初即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智慧教育建设的意见》,对“十二五”期间全区智慧教育进行了规划与部署,到2015年,该区实现了多媒体、千兆宽带和无线校园网络全覆盖。

2015-12-18

12月18日,记者从宁夏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全区82%的学校接入了互联网(不含幼儿园),66%的中小学教室配备了多媒体教学设备,60%以上的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得到了改善。其中泾源县...

2015-12-21

12月20日,为期两天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互联网教育合作伙伴会议”在中国青岛开幕。

2015-12-21

今年,大东区对区内所有41所学校实施高标准的数字校园建设,并将原有1252个教室“班班通”升级改造成大屏幕液晶触摸一体机模式。录播教室、IPAD教室、数字化实验室以及数字电视台走入学校,...

2015-12-22

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河北省电化教育馆与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的河北省第一届基于“互联网+”数字教育技能大赛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旨在通过推动新媒体、新技术...

2015-12-22

优化“互联网+教育”发展环境。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相关项目,建立了覆盖全市的教育城域网,全市98%的学校建成数字化校园,实现教育“三通工程”,

2015-12-24

自2013年起,马鞍山市以教育信息化为抓手,以“三通两平台”建设为基础,全面推动数字化校园建设,构建起更加公平均衡的教育环境,让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到更广泛的群众身边。当三年行动...

2015-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