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互联网+

 

互联网+

随着当今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科技与教育领域相结合的一种新的教育形式!
最新消息

近年来,上饶市以发展信息技术教育为重点,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为目标,全面实施“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教育资源班班通、网络空间人人通和教育管理信息平台、教育...

2015-10-19

教育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校园将成为集远程实验平台、信息管理、普适计算等技术于一体的智慧空间,这样的“智慧教育”新生态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呈现。10月16日,“未来的教育”现场研讨会在...

2015-10-20

松阳县依托“互联网+”战略,以数字化课程资源开发和基于信息技术的教学改革为突破,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主动适应教育新常态。

2015-10-21

近年来,来安县加快教育信息化基础建设步伐,组织实施6项工程,积极搭乘“互联网+”快车,向教育信息化要质量、求效益,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2015-10-22

优化教育信息化硬件环境。对教育城域网进行升级改造,完成全市学校宽带光纤接入,全市宽带网络“校校通”达100%。建成多媒体教室5500多个;开通教育云服务平台,建成3个公共服务门户网络、7个...

2015-10-23

如今,信息化技术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方面。“互联网+”无疑给教育领域输入了一剂新鲜血液,一块黑板、一本教材、一支粉笔,我们传统教学模式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

2015-10-23

当我们热衷于将互联网新技术应用在教学变革中时,必须清晰地认识到新技术作用的局限性,不能片面夸大互联网等新技术对教学变革的作用。应该认识到,无论新技术如何扩张与发展,传统“口耳相...

2015-10-23

8月27日,沙坪坝区教委召开了2015年秋季开学教育工作会,对“学本式卓越课堂”语、数、外学科赛课、学校创卫、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2015-09-01

9月1日上午,涪城区教育和体育局举行“互联网+教育”座谈会。会议上,涪城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古奇同志提出:涪城区域教育位置优势、人才优势、政策优势明显,在互联网时代,教育以信息化...

2015-09-06

如今,“互联网+”也悄悄地潜入了郑州市的中小学课堂。从慕课到微课,再到现在的翻转课堂,“互联网+课堂”到底是怎样的一种体验?翻转课堂到底能翻出啥课堂秘密?跟记者一起去探秘吧。

2015-09-07

专家表示,互联网打破了传统教育的时空、资源限制,给今天正处在受教育阶段的孩子们,尤其是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来了惊喜。

2015-09-07

近日,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专题研讨“互联网+”时代下教育发展。出席研讨会的专家有:南京市教科所所长肖林元,栖霞区教育局局长徐观林,浦口区教育局局长宋仁荣、书记余荣国,浦口区教师进...

2015-09-07

作为四川省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区,锦江区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目前已形成了“建设高品质、管理高标准、应用高效能”的工作格局。

2015-09-08

几年时间,曾作为呼和浩特市农区镇中心校的腾飞路小学在教育现代化、信息化的浪潮中脱颖而出。该校过去多少有着教育资源缺乏、教学条件落后的标签,如今渐被智慧校园、云教育平台等词汇替代...

2015-09-08

高校知识密集、人才荟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人才基地,也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宣传思想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

2015-09-11

目前已有很多研究表明,教育信息化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上可以发挥强有力的作用。尤其是在互联网技术高歌猛进的今天,在线教学的师生互动和教育场景嵌入都已经做得越来越成熟了,这些不应仅仅...

2015-09-15

南京市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发展,2014年开始实施教育信息化两年行动计划,全市教育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该市结合教育信息化进程,深入思考“互联网+”与教育的关系,以“互联网+”推动南京...

2015-09-16

薛家湾讯近年来,准格尔旗以“互联网+”思维打造“三个平台”,强化农牧区党员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2015-09-21

根据青岛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三年推进计划,2014年、2015年、2016年是建设数字智慧校园最重要的三年。据莱西市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在这三年的时间内,将确保全市评估达标学校达到85%。

2015-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