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互联网+

 

互联网+

随着当今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科技与教育领域相结合的一种新的教育形式!
最新消息

目前,上饶已完成了“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和“教育信息化专项资金”等教学装备类项目建设。有效推进 “三通两平台”建设,即“宽带网络校...

2015-06-05

一扫连日的阴雨,今天的哈尔滨碧空万里。上午9时,黑龙江省“互联网+”推进工作会议现场座无虚席,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1600多人会聚一堂,学典型,听讲座,一场特别的“头脑风暴”给初...

2015-06-04

提起大学思想政治课,常常给人以“枯燥乏味”的印象。“大班教学”“老套的授课内容”“灌输式的授课方式”“单一的考核方法”似乎已成为传统思政课的标签,而“提高出席率,提高抬头率”成...

2015-06-04

“互联网+教育”的理想场景,不分国界、不分老幼,随时随地接触全球最好的教育资源。如今,它正在破土而出、蓄势待发。它带来变革、带来冲击,也带来更多新的希望。

2015-06-03

以新近召开的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为契机,连日来,青岛市中小学积极谋划借助互联网技术、智能终端设备以及教育云平台的支持,在“互联网+”时代占得教育先机。青岛二中、第二实验初级中学、平...

2015-06-03

当下热议的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s),也称慕课,从教学大块上分成视频单元和非视频单元,视频单元多是3至8分钟的教学视频片段。这些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催生的片断,能称为“微课”吗?

2015-06-03

日前,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EIIA,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和“互联网+”时代的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变革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2015-06-02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学习数据的积累和学习分析技术的成熟,数字化教育环境也越来越体现出人性化、个性化、智能化、体验化等“智慧”特征,教育信息化正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智慧教育...

2015-06-01

日前,由教育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的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开幕,东莞被推荐作为广东省的代表单位,展示了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果。

2015-05-29

随着大数据时代到来,四十三中人对学校“主体性发展教育”育人方式有了更多的思考,线上线下学习融合的一体化学习方式正成为学校教与学方式变革、推动学生主动和个性发展的催化剂。

2015-05-27

当前,教育信息化在全球范围内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正日益显现。这场“教育革命”的最显著特征是学习方式和教学方式的“双重变革”,在此过程中起关键作用的是教师。

2015-05-27

象山县教育信息中心建成先进的国家B级标准IDC机房,这意味着在“互联网+”与智慧教育背景下,象山建成全县教育信息化云计算中心、应用中心、管理中心。

2015-05-22

近年来,四川把教育信息化作为建成教育强省、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全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全省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从广度和深度上扎实推进,新的发展格局基本形成,有力推动了我省...

2015-05-21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即将在我国召开之际,今天,教育信息化专家组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任友群做客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博“微言教育”,与网友交流互联网、大数据、云计...

2015-05-21

高校是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的重要场所。在新形势下,如何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清华大学探索出了一条“互联网+”思政课的新路。

2015-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