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互联网+

 

互联网+

随着当今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科技与教育领域相结合的一种新的教育形式!
最新消息

近日,黄岩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扩面提质工作会议。

2020-06-15

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对学生实行精准教学、个性化教学,这是很多推崇“人工智能+教育”的教育者的一致理念。

2020-06-22

近日,柯桥区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人才培养基地”和“考试点”授牌仪式暨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在绍兴市柯桥区社区学院举行。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赵杭生出席授牌仪式。

2020-06-05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昨天上午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并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与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为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

2020-06-05

教育专网是推进“互联网+教育”、支撑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基础设施,是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疫情期间全国大规模在线教育的实践...

2020-05-29

近年来,我国教育信息化事业取得长足进展,特别是这次疫情期间,线上教学通过了“百日大考”。

2020-05-28

借助人工智能的辅助,知识和技能学习的效率将大大提高,甚至很多原先依靠知识和技能才能完成的任务都可以交由智能机器去完成。如此,学生的学习将会从知识与技能的掌握、分数与考试的竞争和...

2020-05-28

陕西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推进教育信息化和大数据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探索“互联网+教育扶贫”新思路,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差距,切...

2020-05-21

全市教育体育局抢抓自治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机遇,积极编制申报各类自治区“互联网+教育”建设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自治区“互联网+教育”建设项目库。

2020-05-18

浙江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确定衢州市、丽水市、杭州市富阳区等15个市、县(市、区)为我省首批“互联网+义务教育”实验区。

2020-05-18

“目前全球共有190多万深度学习与数据挖掘的人才,其中85万都在美国,中国只有5万人,我国人工智能的人才缺口超过500万。”5月13日上午,人工智能专业人才贯通式培养研讨会上,上海自主智能...

2020-05-14

4月22日,奎文区开通在线平台,面向全区所有师生提供学习和实践人工智能、软件编程、STEAM等软硬件结合的人工智能教育课程,通过有趣的教学方式,激发师生探索学习兴趣,帮助师生掌握人工智...

2020-04-27

审视教育人工智能的伦理危机不是摒弃教育人工智能,而是通过对其伦理审视促进教育人工智能的更好发展,推动智能化手段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2020-04-24

近年来,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备受瞩目。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的愈行愈近,传统教师会不会被改变、将如何改变?教师应当如何迎接这场机遇与挑战?记者就此采访了专家学者和一线...

2020-04-01

智能技术有利于攻克现行在线教育由技术限制而带来的难题,助推虚拟实验室、沉浸式学习系统等智能学习环境的创设,着力提升在线学习环境的交互性、操作性、技能性,以此激发学习者的参与积极...

2020-03-30

人工智能专业领域非常宽泛,应用层次更是如此,应该采用“人工智能+X”的复合发展模式,推动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建设,完善人工智能领域学科布局。

2020-03-27

青铜峡市教育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创建成果,推动提升在线空中课堂质量。一是调研分析下好先手棋;二是整合分类打好精准牌;三是巡查调控及时补短板。

2020-03-19

在人工智能兴起伊始,曾有声音认为“人工智能将导致大量劳动者失业”,并呼吁限制人工智能发展。

2020-03-13

近日,在教育部最新公布的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中,约180所高校通过了新增人工智能专业的审批。高等教育资源在一定程度上向人工智能领域倾斜,有利于满足市场的要求,“人工智能”很可能将在...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