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互联网+

 

互联网+

随着当今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科技与教育领域相结合的一种新的教育形式!
最新消息

灵武市将通过实施“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市中小学宽带网络全覆盖和信息化教学环境全面普及;初步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即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

2019-11-27

“我们请杨河教学点第一排第一位同学来朗读《精卫填海》。”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吉强镇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在线课堂上,语文老师蒙晓敏与班里的几十名同学看着大屏幕,与学区内另外3所...

2019-11-27

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必将推动教育理念变革、模式再造、体系重塑。在这一过程中,济南市教育局构建覆盖全市的教育资源统一平台,开通网络学习空间247万余个,让优质资源“近在咫尺...

2019-11-26

日前,天津大学研发的AI“智图”机器人已在天津大学图书馆正式“上岗”,在书海中“巡逻”,帮助图书找到正确位置。此外,“智图”机器人还能挖掘并分析读者对图书的阅读兴趣,优化采购和摆放。

2019-11-26

自今年9月秋季学期开始,青岛在100所中小学至少2万名学生中启动实施人工智能教育课程。青岛着力推进“1+4+100”行动方案,即在全市普及的基础上,确定崂山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胶州市4个...

2019-11-26

人工智能的发展与普及应用冲击着各个领域,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势不可挡。近几年,各地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开展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这种融合一定会改变现在的教...

2019-11-25

近日,红寺堡区以创新素养为核心举办“互联网+教育”优质课大赛。大赛依托“红寺堡区初中语文课程社区”工作平台,根据语文学科特点,制定出适合学科的评价标准,突出课堂展示环节和课例阐释...

2019-11-18

泾源县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建设,搭建区市带县城、县城带乡镇、乡镇带村小三级远程网络教学教研互助平台,构建了学、教、研、管、测、评“六位一体”的智慧课堂新模式,打通了区域之间...

2019-11-18

11月6日上午,东阳市“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结对帮扶工作暨省义务教育学校“城乡携手、同步课堂”东阳试点2019年工作交流会在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校区报告厅顺利召开。

2019-11-15

10月底,黄岩区初中语文“互联网+义务教育”专题研讨会在黄岩区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报告厅举行。该区各初中学校语文教研组长及青年教师共60余人出席。

2019-11-15

为进一步落实省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和政府数字化转型项目,有效推进武义县“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校结对帮扶和之江汇教育广场应用工作,近日,武义县“互联网+义务教育”和之江汇应用...

2019-11-14

近年来,吴忠市围绕宁夏教育云平台,充分利用市大数据运营数据管理,将全市的教育信息发布、数据查询等平台初步整合、集成到“吴忠市教育云”,逐步打造“互联网+教育”的信息高速路。

2019-11-12

近日,镇海区“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校结对帮扶工作暨同步课堂教学研讨会在镇海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召开。

2019-11-12

近日,东阳市“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结对帮扶工作暨省义务教育学校“城乡携手、同步课堂”东阳试点2019年工作交流会在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校区召开。

2019-11-12

为切实解决传统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中家长现场集中排队、耗时过多等问题,山东省潍坊市通过“互联网+招生”重塑入学流程,推动5个部门18项数据共享,实现义务教育入学“零跑腿”,使招生效率更...

2019-11-11

在贵阳市实验小学,记者看到了一系列有关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成绩单”:灭火机器人、防中暑报警器、井盖检测系统等的简介。学校还组织举办FLL工程挑战车赛,课程对孩子们的正面影响无处不在。

2019-11-11

目前,人工智能人才缺乏,淮北市教育局以智能教育机器人+AI主题教育套件+一线AI教育专家编写的、覆盖幼、小、中、高职的教材相互配合,帮助学校建设的人工智能科创实验室为基地,升级信息化...

2019-11-08

人工智能作为一种活跃的变革性信息技术,不仅改变了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而且还会改变教与学的方式,深入影响到教育的理念、文化和生态。

2019-11-07

一些专家表示,人工智能、大数据、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技术正在深刻影响教育形态,应当转变思维,用其所长,推动向“素质教育”的深刻转型。

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