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人工智能AI

 

人工智能AI

人工智能AI可以与教育教学变革发生深度融合,可以优化教育信息化流程、促进教育变革,特别是有效推进教育发展创新,进而构建起智能教育新体系!
最新消息

6月20日,交叉智能前沿峰会在南京举行。姚期智、约翰·E·霍普克洛夫特、阿迪·萨莫尔三位图灵奖得主,以及美国三院院士迈克尔·乔丹、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5位大咖开启圆桌“群聊”模式。

2018-06-22

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因此,世界主要发达国家都争先恐后地把发展人工智能作为重大战略,用以提升国家竞争力、维护国家安全、重塑发展新优势。

2018-06-20

6月12日,一场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在中小学推广应用”的研讨会在雄安新区召开,来自北京、上海、河南、陕西等省份的300余名中小学校长及科技信息教师代表,就新一代人工智能在中小学的推广...

2018-06-20

近几年,人工智能人才短缺日益凸显,全球开始将人工智能布局于各领域。随之,我国人工智能产业政策密集出台,也紧锣密鼓地进入教育领域。

2018-06-19

近年来,人工智能领域发展持续升温,人才短缺现状受到关注。国务院于2017年7月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为人工...

2018-06-19

教育部近日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根据该计划,到2030年,中国高校要成为“建设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核心力量和引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人才高地”。

2018-06-15

在人工智能的生态链中,高校扮演着特殊角色。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说,它处于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结合点。

2018-06-14

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的生活。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此,我国高校如何抓住机遇,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提供科技与人才...

2018-06-14

中国信息化将沿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阶段前进,产业和应用已经按此推进,科研、教育,以及教育的方法、体系、教材也必须及时展开。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人工智能(AI)的典型任务和应...

2018-06-13

目前,各地中小学均在探索人工智能进校园的方案。人工智能进校园,不单单是为传统教育模式提供技术“助攻”,它还将改变学校教育模式。作为学校“大脑”的校长,站在人工智能的风口,如何引...

2018-06-13

“下一步将深入论证人工智能学科内涵,推进人工智能领域一级学科建设,并尽快提出增加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招生指标的方案,科学合理、稳步有序地扩大人才培养规模。”日前在浙江召开的教育奋...

2018-06-13

我国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新”在哪里,又如何融入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之中呢?日前,记者到浙江杭州进行了实地探访。

2018-06-12

人工智能即将进入高中课堂。近日,我国第一本面向中学生的AI教材——《人工智能基础(高中版)》正式发布。

2018-06-12

6月11日讯 今天,麦可思研究院在京发布《2018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报告显示,2017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为91.9%,与上一年基本持平。2017届高职高专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2.1%,首...

2018-06-12

“随着《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的出台,中国高校的人工智能研发有望从‘跟跑’转向‘并跑’‘领跑’。”日前在浙江召开的第四场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8-06-12

当前,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也是当前发展最迅速的技术领域之一,人工智能的发展将对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的生活产生巨大的乃至颠覆性的影响。

2018-06-11

第一,关于高等教育视角下的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和推动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社会进步的加速器,已成为全球战略必争的科技制高点。

2018-06-11

随着智能时代的来临,利用信息化促进教育系统变革迎来了空前的机遇。智能技术已成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实现新型智能教育服务模式的关键。

2018-06-11

近年来,高校专业、课程设置越来越注意市场的风向标,尤其是人工智能、信息化大数据等大力推进,催热不少新专业。教育部近日公布的2017年度高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显示,新增专业中,“...

2018-06-08

虽然人工智能可能带来各种风险,但是人工智能技术有着广阔应用前景,能够极大地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近年来,人工智能与电子终端和垂直行业加速融合。

2018-06-06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下简称《2.0计划》)的出台正式启动了教育信息化转段升级。通过对《2.0计划》的关键词进行分析,可以发现文件中出现了36个“智能”和27个“新”相关词,凸显了教...

2018-06-04

人工智能研发与应用的重点领域主要集中在:机器学习 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 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 语音识别,神经形态计算 脑启发计算,脑科学与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 虚拟个人助理,...

201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