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人工智能AI

 

人工智能AI

人工智能AI可以与教育教学变革发生深度融合,可以优化教育信息化流程、促进教育变革,特别是有效推进教育发展创新,进而构建起智能教育新体系!
最新消息

“人工智能:技术理性与社会发展”为主题,汇聚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界精英,与会特邀专家结合各自领域实践,从不同视角就人工智能与现代生活发展的诸多方面进行深入研讨,积极建言献策。

2018-05-28

有人担心教育会被人工智能取代。这是对人工智能的误读而产生的错误判断。不过,人工智能的发展必然会对教育产生影响,甚至会引发全面的革命性的变革。因此,我们需要把握未来教育发展的大趋...

2018-05-24

2017年,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自此,人工智能飞至“风口”,已远远超过前60年的速度高速发展。可当人们醉心于新鲜事物带来的全新体验,却忽视了其暗藏的安全问题。如果安全问...

2018-05-22

5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教育部近日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进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育全过程。

2018-05-22

5月21日,记者从南京大学获悉,该校人工智能学院正式揭牌成立,由去年获任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学术会议AAAI2019程序委员会主席的周志华教授担任院长。据介绍,该学院已经与京东、科沃斯、旷视等...

2018-05-22

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牵头编写的2017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近日在京发布,并在白皮书研究基础上同期发布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教育发展报告(基础教育)。

2018-05-21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是“推动人工智能的正当使用,造福全人类”。当前,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智慧”应用出现在...

2018-05-21

不久前,苏州工业园区举行了第七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盛典,当记者问主办方代表“当前人工智能冲击最大的是哪个行业”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毫不...

2018-05-21

由于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医疗、教育等社会需求不断增长。在人工智能(AI)等的助力下,优质医疗、教育资源实现在社会成员之间实现了更大范围的共享。一些偏远地区的群众不用长途奔波就能向名...

2018-05-18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方式改变着世界。人工智能如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新华社记者现场采访,带您览智能领域新成果、探智能科技新趋势、...

2018-05-18

“迎接智能产业新趋势,聚力智能时代新发展。”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

2018-05-18

“未来人工智能环境下的课堂,可能是‘双师型’的课堂,人机交互、人机结合将成为主要形态。一堂课可能由一名教师和一个机器人共同来上,布置和批改作业、知识点训练、监督学习、学习情况的...

2018-05-18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5月16日在天津开幕,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位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参会。在大会主会场,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和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同时揭牌。

2018-05-17

“我的工作会被机器人取代吗?”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担心自己的“饭碗”。而随着人工智能进军教育领域,许多教师也开始忧虑起来:“机器人会让我失业吗?”

2018-05-17

有一句话叫做,人工智能将主宰未来,关于人工智能的话题层出不穷,人工智能VS人类大脑的公开比赛也屡屡举行。在这种热潮之下,讨论人工智能与人类未来就显得尤为必要。

2018-05-16

韩国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被人工智能打败后,很多人开始担心,人类如何抗衡人工智能。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在回答高中生的提问“人工智能对世界的影响”时,幽默地说:“你们要好好学习,未...

2018-05-16

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摄像头、传感器、可穿戴设备等技术的广泛应用,移动场景下的万物互联、云端共享、人机合一的日常生活图景成为可能,媒介与非媒介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

2018-05-15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2017年,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

2018-05-15

5月10日,“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江苏苏州举办。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致辞称,目前,我国人工智能领域专利数全球占比22%。

2018-05-11

4月26日,科技部组织召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会议暨人工智能前沿趋势研讨会,受王志刚部长委托,李萌副部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2018-04-30

国家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政策上正持续发力。不久前,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提出三大类18项重点任务,并提出“三步走”目标,到2030年,高校成为建设世界主要人工智能...

2018-04-27

日前,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引导高等学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不断提高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等能力,为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