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人工智能AI

 

人工智能AI

人工智能AI可以与教育教学变革发生深度融合,可以优化教育信息化流程、促进教育变革,特别是有效推进教育发展创新,进而构建起智能教育新体系!
最新消息

近日,OpenAI等14大知名机构联名发布了一份关于恶意使用人工智能的报告。该报告从技术角度出发,指出了未来5年内人工智能被滥用的风险。

2018-02-27

谈及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落实,科技部部长万钢2月26日表示,要把已有知识能够应用到社会需求的各方面去;同时,加快人工智能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强化政策法规方面的研究。

2018-02-27

继2017年联合开发了基于微信平台、以人工智能为驱动的交互式英语学习应用“朗文小英”后,日前,培生教育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共同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人工智能+教育”进行深化合作。微软...

2018-02-26

人工智能将要取代人类工作的讨论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一众网络大V和科学家认为,这种可能性的确存在。与此同时,人工智能社会的进化也能为应届毕业生带来年薪30万元至50万元的工作。

2018-02-26

如果说2017年是人工智能技术爆发的“元年”,那么2018年,图像、视频和语音等交互技术的进展会让机器更加懂你。更多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将取代密码。随着传感..

2018-02-26

2月13日消息,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AI的工作效率无疑是很高的,不像会受到情感因素干扰的人类,AI可以非常快、非常准确,毫无障碍地完成我们交托给它的任务。

2018-02-13

近年来,深度学习算法推动人工智能实现了快速发展,但深度学习的成功,不是理论方法的突破,而是在大数据和大规模计算资源驱动下的技术突破。

2018-02-13

人工智能能否撬动在线教育?专家:鼓励探索和创新。在前不久举行的2017年互联网教育论坛上,好未来集团总裁白云峰也表达了相同的想法,“属于‘教育+互联网’...

2018-02-13

据日本《朝日新闻》8日报道,神奈川县将在2018年度(4月到次年3月)预算案中列入4800万日元(约合277万元人民币)用于开发预测犯罪事件和交通事故的人工智能系统。系统将对神奈川县过去约11...

2018-02-11

“当前,很多人把人工智能当做科幻中的强人工智能(简称AI),即达到人脑的能力。然而,未来十几年,最大的机会一定是所谓的弱人工智能,也就是说完全不需要达到人脑的所有功能。”在“2018...

2018-02-11

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围绕人工智能发展的全球竞争日益白热化。我国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日新月异,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相结合...

2018-02-11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中国政府把人工智能(AI)作为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主要驱动力,鼓励、扶持和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数据显示,从2012年至今,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有1354家企业,2017年投...

2018-02-08

人们需要更快的网速,5G时代就要来临。实现万物互联需要无处不在的传感器、智能终端等源源不断的收集数据,又需要通过无处不在的物联网、互联网等基础设施进行数据传输,所以,更快的网速是...

2018-02-01

自从2016年谷歌研发的AlphaGO战胜人类棋手,人们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关注热度迅速攀升。人工智能在帮助人类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令各行各业的人感到焦虑。人工智能时代,身处校园的教师如何...

2018-01-31

早上,被智能音箱叫醒,同时还提醒你上午要给朋友回电话;去上班,用导航地图走了避免拥堵的路线;路上,拍了张照片,用修图软件一键PS;到了办公室,刷一下根据你兴趣推荐的新闻。

2018-01-30

进一步完善和运用相应的知识产权制度,对于我国对接国际市场,甚至以人工智能为抓手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8-01-30

中小学生通常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只需稍加引导,就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有必要像当年普及计算机一样,从娃娃开始播撒人工智能知识的种子。

2018-01-30

在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后,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2018中国少年产品经理科技创新大赛”也即将在深圳全面启动。业内人士认为,科...

2018-01-29

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专家系统……这些听起来“高大上”的科技名词,真的要进入中小学课堂了。近期,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应实施全民智能...

2018-01-29

几个世纪以来,教育一直遵循着相同的道路,无非是以老师为中心或者走流水线模式。不过,在AI相继侵袭了消费电子、电子商务、媒体、交通和医疗保健等行业之后,我们不禁要问,教育行业是否会...

2018-01-29

“寒假快乐课堂”指导教师蒋成洋(右)在指导孩子们制作电路装置。近日,为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甘肃省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开办“寒假快乐课堂”,邀请专业志愿者、艺术团体、创客...

2018-01-27

阅读来自维基百科的536篇文章,回答10万个基于文章内容的问题,除了题量大一点,这场比赛挺像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阅读理解测试。

2018-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