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地方教育动态

 

地方教育动态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以“打造教育信息化垂直门户”为基础定位,将教育行业各类权威地方教育动态提供给互联网用户!
最新消息

面对高校扩招后医学类学生实践技能普遍弱化的现象,近年来,泰山医学院坚持“贴近临床、对接产业、融入行业”,探索并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改革思路,培养学生适应社会...

2014-10-20

通榆县政府成立了通榆县“全面改薄”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对全县中小学“全面改薄”工作负总责,确保项目不完,人员不撤,职责不变。领导小组成员分片联点,实地调研,动态、详细地掌握学...

2014-10-20

郑爽是山西省长治市农民工子弟学校东关小学的二年级学生,打小喜欢舞蹈的她,梦想能到专业的舞蹈培训班学习,“希望有机会像电视节目里的小朋友一样登上舞台表演”。

2014-10-20

学校应当是最安全的地方,这是众多家长心中理所应当的想法和祈愿。日前,省教育厅、发展改革委、公安厅、监察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审计厅、安全监管局、地震局...

2014-10-20

加快学校标准化建设,推进义务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实施城区学校“扩改提”、农村薄弱学校改造等工程,全面改善城乡学校办学条件。截至目前,全市开工建设校舍面积35.06万平方米,同时,实施...

2014-10-20

近年来,宜宾市翠屏区坚持“生态教育,特色翠屏”的发展理念,实施“统筹、协调、均衡”的发展策略,锁定 “两个率先”(到2016年,在全市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基本实现公共教育服务均等...

2014-10-20

近日,在江苏省金坛市第二中学的例行教师周前会上,该校党总支书记许国琪带领全体教师逐句逐条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入10月份以来,这样的学习活动,已在该市教育系统全面推开。

2014-10-20

近年来,柳州市围绕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走出了一条“园区互融、合作共赢,城乡一体、协调发展”的职业教育发展路子,初步形成了规模适宜、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职业...

2014-10-20

首届“中国好课堂”推选展示活动有小学数学、语文、英语,初中语文、数学、英语,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等9个学科。通过展示活动,期待发现百节中国好课堂、百名中国好教师,引领中国基础教育...

2014-10-17

近日,咸阳市2014“国培计划”农村中小学青年优秀教师“浸入式”初中英语学科培训工作启动。该市教育局对参会人员解读了国培计划相关政策,要求学员明确目标,提高信心,以此次学习为契机,...

2014-10-17

专业建设是本科教育的龙头,是改善人才培养结构、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基石。科学合理的专业设置是高等教育优化结构、提高质量、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的全面发展需要的基本保证。

2014-10-17

开学之初,他们就接受了新生入学教育,民族团结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各学院、班级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了解不同民族的风土人情、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等,加深各族学生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2014-10-17

深圳市教育局发布公告,正式启动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前期课题研究,公布了20个研究课题,并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研究单位。这标志着全市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已率先全面启动。

2014-10-17

为进一步发挥名师在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中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10月14日,通化市第三届名师主题论坛在通化市教育学院多媒体报告厅举行。

2014-10-17

为深化中小学课程改革,促进教育教学内涵发展,近日,吐鲁番地区教育局协调国家教育培训中心举办了“课堂在行动”——全国课改名校课堂展示观摩论坛

2014-10-17

《意见》要求,各级各学校要认真对照考评标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创建考评动态管理机制,制定相应的奖惩措施。

2014-10-17

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并入晓庄学院仅是南京市职业学校布局调整的一部分。按照《南京市职业教育学校布局调整方案》,到2016年市将筹建6所五年制高等职业学校,包括财经类、现代服...

2014-10-17

各名师工作室制定《三年工作规划》《年度工作方案》及《日常管理制度》。要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到每季、每月、每周,确保成员作用得以施展,团队作用得以发挥,引领作用得以彰显。

2014-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