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地方信息化动态

 

地方信息化动态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以“打造教育信息化垂直门户”为基础定位,将教育行业各类地方权威资讯提供给互联网用户!
最新消息

日前,在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教育局的支持下,厦门电信海沧区教育系统建设完成千兆宽带网络出口,厦门市海沧区因此成为福建省第一个在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和职业学院覆盖千兆宽带网络的区域,...

2014-04-03

如此全面、频繁、普及地使用iPad教学,南京聋人学校是南京学校里的第一家。为了进一步探索“1对1数字化学习”规律,3月28日该校被美国苹果公司授予“苹果杰出学校”。这在中国地区特殊教育学...

2014-04-02

编者按:为进一步宣传教育信息化的重大部署和成就,聚焦各地教育信息化方面的先进理念、推进思路、成功经验和创新模式……

2014-04-02

尝试通过加强开放和不断夯实信息化基础助推学校发展,通过本科教学工程尝试一些专业的国际化标准课程建设,加强信息化基础建设促进高校内涵式发展,做出有益的探索……

2014-04-02

陕西省将进一步统筹财力、优化支出结构,省财政给高校的新增经费主要用于重点学科、本专科教学、协同创新、信息化及资源共享等重点工程项目。

2014-04-01

青岛市教育局29日下发青岛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三年推进计划,提出到2016年,青岛85%的中小学建成数字校园。探索电子书包应用,推进电子书包试点,开展电子白板和微课程等应用优秀课例评比活动。

2014-04-01

福建省2455个项目教学点全部将设备及资源用于日常教学,其中2061个教学点通过卫星接收资源,其余通过网络或中心校派送资源的方式使用,每个教学点至少开出、开好一门以前无法开出的课程。据...

2014-03-31

3月29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信息协会主办的,我省高校首次“慕课(MOOC)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研讨会,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的校长、院长、教务处长、网络中心、信...

2014-03-31

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既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促进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现实需要,教育系统要积极行动、坚决落实……

2014-03-31

为全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日报等20多家中央及省级媒体,赴有关市、县、区及高校针对不同主题进行采访。昨天下...

2014-03-28

蔡耘副馆长阐述了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介绍了2014年教育部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他指出,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必将带来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的深刻革命;信息技术为促进教育公平、...

2014-03-28

移动校园是指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移动通信技术构建信息化移动通信平台,以手机、PDA 和平板电脑等小型化移动通信设备为信息载体,实现从教学环境、教学资源和教学活动上拓展现实校园中的时...

2014-03-28

2009年以来,累计投入3400万元,完成了农村中小学仪器更新工程、“班班通”工程、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建设、小学科学实验室和探究实验室建设,配足配齐了教师、学生用电脑,为实现县域义务教育...

201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