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国际头条

 

国际头条

最新消息

第12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墨尔本赛区比赛5月31日晚在墨尔本文法学校落下帷幕。来自马塞兰中学的十年级学生亚历克斯·德·塞萨里最终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2019-06-03

据媒体报道,美国大学理事会计划在SAT考试中加入一项“逆境分”,这一分数用于展示考生的社会和经济背景,为大学多样性、多元化和公平教育提供更多参考。该报道一出,便引发舆论关注。

2019-06-03

日前,我国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近年来,0—3岁幼儿保育成为全球各国与国际组织不断关注的议题。有研究显示,积极的游戏和早期教育提供的持...

2019-05-31

当地时间28日,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在金边亚欧大学举行。

2019-05-29

2019年5月15日开启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向世界展现一个光彩动人的亚洲、活力澎湃的亚洲、和平进步的亚洲。

2019-05-24

近年来,海外学子越来越重视留学时达标或者获得较高的“在校期间平均绩点”(GPA)。这项指标反映了海外学子的学习水平,也影响着他们能否顺利毕业、申请进一步学习和求职等。

2019-05-24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学者近期发表文章,呼吁关注“隐形残疾”儿童的受教育权利。

2019-05-17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规划研究所近日发布工作文件《教育决策中学习评估数据的运用》,探讨学习评估数据在何种程度上、以何种方式影响教育决策。

2019-05-10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发布的数据,全球流动学生从2000年的210万人增加到了2017年的510万人,增加了143%。

2019-05-05

美国学校网络联合会(Consortium for School Networking,以下简称“CoSN”)近日发布了《基础教育创新驱动力报告——2019趋势篇,聚焦数字化变革的挑战和机遇》。

2019-05-05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了2019年《全球教育监测报告:移徙、流离失所和教育——搭建桥梁而非筑起高墙》的发布会。

2019-05-05

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共建“一带一路”承载着世界各国人民对文明交流的渴望、对和平安宁的期盼、对共同发展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9-04-26

随着全球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努力成为跨越文化背景、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精英。

2019-04-25

联合国机构与专家咨询小组在日前召开的第八次会议中,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所提议,进一步完善了“可持续发展目标4”(SDG4-Education)中的教育指标。

2019-04-22

近日,中国徐悲鸿文化艺术专修学院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签订合作办学意向书。

2019-04-12

3月23日,奖金高达100万美元的“全球教师奖”揭晓。来自东非国家肯尼亚西部偏远村落的一名中学教师彼得·塔比齐,从全球179个国家的1万名候选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这一被誉为“教育中的诺贝...

2019-04-10

据媒体报道,今年3月,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遭暴力绑架,日前已获救。自该案发生以来,便受到极大关注,也引发了海外学子关于留学安全的新一轮讨论。

2019-04-08

平安留学,始终是留学家庭关注的重点。随着留学人数增长和低龄化趋势,心理安全问题增多,这引起了学子、家长及社会各方的关注。

2019-04-04

日前,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京开幕,来自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其中,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英国和捷克的参展院校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

2019-04-01

日前,启德教育在京发布《启德2019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2019-03-29

每年春季,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举办的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都会迎来众多学生和家长。今年,是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的第二十四届,又恰逢留学服务中心成立30周年。主办方不仅邀请更多国家与院校,...

2019-03-29

当地时间26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彭丽媛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出席在该组织巴黎总部举行的女童和妇女教育特别会议。

2019-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