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国际头条

 

国际头条

最新消息

日前,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举行了日本“宽松教育”主题沙龙,邀请日本大使馆参事官藤岡謙一、北京日本人学校校长栗本和明、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三友阳子,和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副...

2018-06-14

6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与俄罗斯这个国家有关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备受关注,需要更多的人才。全面、客观分析在俄中国留学生现状及启示,对于“一带一路”倡...

2018-06-08

时隔6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重返该组织的诞生地——中国。6月9日—10日,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举行。

2018-06-08

安德烈亚斯·施莱克尔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教育与技能司司长,深入研究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改革实践20余年,被誉为“PISA之父”。

2018-06-04

法国市长协会关于教学节奏改革的年度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不久的将来,只有一小部分小学仍坚持一周四天半的学习制度。2017学年开学时,43%地方行政区域的小学改为一周上四天课(周一、二、四...

2018-06-01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马上就要来了。其实很多国家都有儿童节,有的是6月1日,有的则是其他日子。无论是哪一天,各国普遍都非常重视这个节日,集全国的资源和福利于儿童,大人要为儿童服...

2018-05-31

人们常说,分数不能体现一个人的能力和水平,对于学生的评估更是如此。那么,哪种“成绩单”可以科学、客观、准确地呈现一个学生的学识、素养和能力?美国的“新模式”(A New Model)或许能...

2018-05-25

近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发布了2016年度“家庭教育费用调查”结果,显示因家庭经济状况导致的“学力差距”正在逐步扩大。同时,年收入越高的家庭投入到户外体验、体育、艺术等活动的费用也会越多。

2018-05-18

据《北京日报》报道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美国高校建设创客空间、以创客模式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路和方法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体系。

2018-05-15

英国一向重视学前教育,为了让每一位学生在接受基础教育前就能够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人生打好“底色”,英国在学前教师培养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不仅将理论课程进行更为科学地细分,...

2018-05-15

美国教育关注学生批判性思维、独立性、个性和创造力的培养,是值得中国教育学习和借鉴的,然而在基础知识教授和训练方面,却存在很多问题。

2018-05-11

世界学前教育组织日前对一个题为“建设和平与可持续未来:利用游戏培养儿童的抗逆力”的中非合作项目进行了阶段性研究。近日,该研究成果《通过游戏发展儿童抗逆力:学前教育者工作指南》一...

2018-05-11

韩国总统提出,计划到2022年总计投入1万亿余韩元增加学校和社会托管设施,将托管服务覆盖至所有学生。

2018-05-04

2018年1月,英国教育部发布以学校董事会、校领导和教职工为对象的《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指南》,为中学实施职业生涯教育提供路线方向。

2018-05-04

从帕森斯在波斯顿中学设立职业指导到现在,美国的职业生涯教育已经走过百年历程,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发展阶段,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职业生涯教育理论体系与职业生涯教育实施方案。

2018-05-04

基于数据驱动的信息化时代,人们获取知识的途径大大拓展,引领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改变,教育也不例外。随着我国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印发,教育信息化深入推进。对于教师来说,网...

2018-04-27

位于太平洋十字路口的美国夏威夷素以极为重要的战略重镇和风光宜人的休闲之地闻名世界。现在,现任州长大卫·伊格(David Ige)希望给夏威夷打上第三个世界级标签——全世界最好的教室。

2018-04-27

莱蒙曼哈顿预备学校(Leman Manhattan Preparatory School)旨在培养有自信,有能力,有爱心的人才。在过去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学校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并富有挑战性的环境,使他们在其中...

2017-11-13

近日,美国“数据质量运动”(Data Quality Campaign)在一份政策报告《运用数据确保教师是准备好的学习者》中建议,通过更好的信息共享与运用支持师资培训持续发展。

2017-09-15

新学年伊始,跨行教师大举“攻陷”德国中小学校课堂,尤其是小学和职业中学的数学、信息、自然科学和技术这4门组成的MINT(Mathematik,Informatik,Naturwissenschaften和Technik的首字母缩...

2017-09-08

据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网站2017年7月4日报道,在台湾台中市召开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卓越研究峰会上,韩国高等科学技术研究所校长申成辙(Sung-Chul Shin)称,大学必须开展跨学科...

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