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前沿关注

 

前沿关注

最新消息

据俄罗斯《消息报》6月20日消息,俄罗斯教育部计划逐步废除传统纸质教科书,并向学生提供电子设备以改善教学条件。

2018-06-28

进入信息时代的美国高校课堂正在发生着哪些变化?美国高等教育究竟是通过何种方式构建起全球声望与学子感召力?何以能在全球高等教育激烈竞争中保持长久领先地位?

2018-06-26

根据韩国2015年的课程修订,韩国教育部决定,从今年起向小学三、四年级以及初中一年级的学生派发数字教科书。同时,韩国教育部还将首次面向全国1351所初中的一年级学生推行义务的软件教学,...

2018-06-22

在学校组织的国际交流项目中,我来到位于美国中部的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学习生活。整个校园被无线网络覆盖,网络上的教育教学资源也非常丰富,更新及时。因此,无论是...

2018-06-01

千篇一律的学校,千篇一律的课程,千篇一律的考试,千篇一律的学生,教育同质化日趋严重。即便在国际STEM教育浪潮下,学校教育创新也是随波逐流者多,形成特色者少。

2018-05-30

据《北京日报》报道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美国高校建设创客空间、以创客模式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路和方法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体系。

2018-05-15

基于数据驱动的信息化时代,人们获取知识的途径大大拓展,引领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改变,教育也不例外。随着我国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印发,教育信息化深入推进。对于教师来说,网...

2018-04-27

近段时间,媒体数次曝光了漫画和视频网站的混乱现象,比如一些视频平台热播的“少女妈妈”;还有“抖音”上孩子们上传的做着各种怪样子的视频……一时间“污”烟四起,网络变得乌烟瘴气。

2018-04-23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简称经合组织)发布第20份教学专题报告《教学是什么?一项新的视频研究》,聚焦教师教学国际调查(TALIS)中的课堂视频研究,通过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视频进行观察,捕捉...

2018-03-02

在如今美国的STEAM教育中,跨学科教学十分流行,因为教师们普遍认为,当前很多科研领域的难题,其解决方案往往是来自于那些没有经过专门的特定领域研究的人,这就是跨学科教学的意义所在。

2018-02-27

PISA2015结果显示,近三分之一的英国学生希望从事与科学有关的职业,OECD的平均水平是四分之一。

2018-01-15

1月8日—10日,以39岁问鼎法国政坛巅峰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开启首次访华之行。恰逢此时,一位法国网红小伙热情喊话法国急需普及移动支付的视频风靡网络,甚至被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纷纷转载。

2018-01-15

在信息技术时代,关于教育的传统共识正在被颠覆,面对人类智慧巨大的总量,我们需要重新审视和塑造今天的教育。

2018-01-05

在互联网、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快速更新的今天,教育的途径和范围在不断扩展,教育的形式和形态也更加多元,教育的场所和方式为学生提供了多种选择,教育者和受教育者的角色和角度也发生着变化。

2017-12-15

近日,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ENZ)建立了一个名为“网络实验室”的国际学生数据分析网站,旨在向有关教育机构和政府部门提供高质量的信息和市场资讯。

2017-12-01

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简称AAU)10月3日发布了《实现系统性变革的进展:一份关于美国大学协会本科STEM教学发展报告》,重点介绍了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在2011年...

2017-11-10

STEM教育是美国近年来教育政策的重点议题。然而,美国各州的STEM教育从经费投入、师资配备、合作交流平台和教学设施配备等方面都面临诸多难题。

2017-11-10

美国纽约市教育局局长卡门·法里娜日前宣布在2017—2018学年增加12所小学参加初级软件工程项目。初级软件工程项目是从学前至五年级阶段的学生的高质量计算机科学课程。

2017-11-03

芬兰政府近日决定建立一个新的工程领域大学网络“FITech Turku”,旨在通过具体措施吸引更多具有芬兰西南部工程学士学位的专家。

2017-11-03

近日,美国“数据质量运动”(Data Quality Campaign)在一份政策报告《运用数据确保教师是准备好的学习者》中建议,通过更好的信息共享与运用支持师资培训持续发展。

2017-09-15

据俄罗斯《教育导航》网站2017年6月7日报道,俄联邦教科部长瓦西里耶娃说,俄罗斯中小学生将可以在计算机安全课上了解网络可能带来的威胁。该课程计划于2017年列入中小学教学大纲。

2017-08-17

  德国北威州创新、科学和研究部长舒尔茨指出,数据为人类生活打开便捷之门,但同时也带来了更大的安全挑战,应对这一挑战的核心是安全的信息系统和程序。对此,亟需在经济高速发展和工业...

2017-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