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 > 国际视角 > 环球时讯 > 正文

国际教育局首次召开关于未来能力的全球会议

2017-04-14 09:13:46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陈佳文
摘要:近日,国际教育局召开了主题为“未来能力和未来课程: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课程改革”的全球会议。

  近日,国际教育局召开了主题为“未来能力和未来课程: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课程改革”的全球会议。这是全球协商进程中的第一次会议,旨在汇集专门知识并提出综合方法,以便向会员国提供关于未来能力和向基于能力的课程过渡的技术建议,同时形成确保技术建议持续相关性的共同进程和机制。

  该会议将全球专家、学者聚集在一起,其中包括与议题相关的主要组织和网络的代表,如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韩国教育开发院、亚洲协会等,还包括大学和研究所的代表,如墨尔本大学和莫斯科教育学院等。

  参会人员讨论并完善了3个相互衔接的、规范的参考文件:《21世纪课程的重新构建和定位:范式的转变》《第四次工业革命所需的能力:课程改革的全球参考》和《基于能力的课程中的教学、学习、评估和报告》。这套文件将通过国际教育局全球课程网络进一步完善。

  据悉,第二次全球协商会议将于今年5月在德国的马尔巴赫城堡举行。这些商讨的成果将有助于解决当下面临的“教育和学习系统应该如何使学习者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做好准备”这一问题。


主管单位: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 版权所有,本网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
Copyright © 2011—2021 www.ict.edu.cn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31号 京ICP备150295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