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Web2.0时代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内容及策略分析Web2.0时代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内容及策略分析
  • 智慧校园背景下移动学习APP的应用模式研究智慧校园背景下移动学习APP的应用模式研究
  • 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智慧课堂实践研究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智慧课堂实践研究
  • “互联网+”背景下的机器人智慧实训室设计“互联网+”背景下的机器人智慧实训室设计
随着教育信息化一再被提上重大战略层面,“智慧教室”成为各高校教育现代化实践的重...[详情]
2020年9月21日,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智云实验室(以下简称“浙大智云实验室”)联...[详情]
搭建智慧教学新场域。坚持因势而新、因事而化,利用移动直播、虚拟仿真实验室等技术...[详情]
最新消息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知识获取和传授方式、教与学等关系都发生了重大变化,高校的课堂教学对教室的功能服务也有了新的要求。

2018-12-05

校园网络是高校数字化校园工程建设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直接承载和影响着学校教学、科研、服务和管理等各部门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信息系统的运行与发展。

2018-12-05

智慧校园的设计与应用已成为教育技术学研究的热点主题之一,也是目前政府、企业、科研院所以及教育研究人员关注的热点。本文以陕西师大附中为例,阐述了中小学与高校、职业学校智慧校园建设...

2018-12-05

11月30日下午,鞍山市教育局召开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第二次协调会。高中科副科长李佰志主持会议,鞍山市教育局直属高中的信息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2018-12-04

11月29日,新干县申报江西省中小学智慧(数字)校园示范校工作专题会在县教体局召开,县电教站组织了城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基础较好的八所中小学校参与此次申报活动。

2018-12-03

11月27日下午,铜陵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智慧学校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各类学校分管领导、教科研、电教负责人以及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2018-11-30

今年起至2020年,河南省将开展“智慧校园”试点工作,共遴选100个试点区域、1000所试点中小学校。记者昨日获悉,河南省电化教育馆、腾讯云在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创建移动端教育信息化应...

2018-11-27

11月16日下午,古碑中心小学和天堂寨中心小学联合举办了智慧课堂赛课活动,旨在以赛促教研、促学习、促业务能力的提高。

2018-11-21

近日,“智慧校园”平台走进海棠区红旗小学,此举既方便了学生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又方便了老师与家长的信息交流,是海棠区打造“智慧校园”的新探索。

2018-11-21

11月8日,南郑区教体局召开学校宽带网络暨智慧校园建设座谈会。

2018-11-16

和平区把教育发展的理念融入教育信息化产品中,基于大数据战略,以“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为目标,确定了区域整体推进基于教育大数据的“数字校园”建设整体方案。

2018-11-16

11月15日,和平区“和平智慧校园”管理员培训(一期)在和平区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举行。

2018-11-16

教育信息化背景下我国智慧课堂已在全国多所学校开展教学实践,其研究主要在理论和技术两个层面,但鲜有研究回归智慧教学本质。

2018-11-15

2014年,《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意见》颁布,指出综合素质评价强调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有利于转变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018-11-15

在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背景下,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智慧课堂成为当前研究和实践的热点。作为在喀什地区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喀什第二中学,率先进行了智慧课堂建设试点实践。

2018-11-15

近日,海宁市教育信息中心召开“嘉兴市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推进工作会议。

2018-10-26

为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精神,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近日,镇海区教育技术中心对申报创建2018年宁波市 “智慧校园”的中小学校进行了初评。

2018-10-24

谯城区教育局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信息化总体要求,全面实施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快速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创造“智慧型”校园,办“满意性”教育。

2018-10-23

国庆节前夕,亳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殿纪带队到各县区和市经开区督查、指导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

2018-10-10

“这是一款‘会说话的学生证’。”近日,山西省长治市城区紫坊小学的一款智能电子学生证正被家长和学生所共用。这也是山西长治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的有益尝试。

2018-10-08

华中师范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坐落在武昌南湖之滨的桂子山上,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学校现有教职工3800...

2018-09-18

教育是一个最难被技术撬动的领域。在互联网改变社会方方面面的时候,教育“是这一时代的例外”,没有产生多少令人振奋的变革。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说:“我们的学校是这场科技革命风暴没...

2018-09-14

最新专题
2023年中西部教育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智慧教育区域发展视频专题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教育新基建典型案例征集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