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云平台

 

云平台

云平台(cloud platforms)的出现是该转变的最重要环节之一。顾名思义,这种平台允许开发者们或是将写好的程序放在"云"里运行,或是使用"云"里提供的服务
最新消息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职业院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泰安市职业教育云平台将开设 “空中大课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2020-02-13

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将于2月17日开通,免费供各地选择使用。同时,中国教育电视台将播出有关课程和资源,覆盖偏远贫困农村地区特别是网络信号比较弱、有线电视没有通达的地区。

2020-02-13

学生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可以免费享受全市乃至全国的优质名师授课,这一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平台就是市教育局开发的哈尔滨教育云平台。哈市教育云平台包括备课包、教案、课件、试题、音视频、...

2018-12-18

日前,从泉港区教育局获悉,为提高该区教育信息化水平,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缩短城乡差距,促进教育公平,泉港区教育云项目2018年1月起开工建设,至6月完工,历时半年。

2018-06-26

1月16日,朝阳市教育云平台启动仪式举行。今后,全市1249所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将依托此平台,开展网络教学、教研、听课、评课等教育教学互动,实现资源共享。朝阳市副市长张东群出席启动仪式。

2018-01-18

宁夏在2017年完成以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广泛应用为核心,融合教育资源、管理和公共服务等功能的教育云建设,搭建起为150多万名师生、2000多所学校和广大社会公众“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

2018-01-10

12月4日,嘉兴市智慧教育公共服务云平台协调会召开。嘉兴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玉成出席会议。

2017-12-05

2017年11月9日,吉林省教育信息化应用研讨活动暨辽源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启动现场会在辽源市实验中学顺利召开。

2017-11-17

近日,肥西县教体局完成肥西智慧教育云平台线上测试工作,测试过程中,智慧教育云平台运行平稳有序,有望在10月份举办的肥西县首届新媒体新技术课例大赛中正式投入使用。

2017-10-11

铅山县教育云平台即“铅教云”是铅山县为切实贯彻国家教育“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要求,历时3年研发而成,并已正式启用。

2017-09-22

9月3日下午,盐城市举行智慧教育云平台二期工程方案专家论证会,盐城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刘广平出席论证会并讲话。

2017-09-05

9月1日,哈尔滨市教育云平台正式开通使用,云平台共设置9大系统、90多个功能模块。

2017-09-05

为加快推进黔南州教育管理和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云平台建设步伐,8月17-18日,黔南州教育局召开了教育公共服务云平台建设需求研讨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08-22

8月9日,播州区教育局组织各校(园)分管领导、基建管理员开展播州教育工程云平台录入培训。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扬勇主持,局基建科工作人员进行了操作培训。

2017-08-11

8月4日,巩义市教育信息化云平台启动暨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省教育信息化扶贫小组执行组长刘鹏军、河南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副社长陈永静等参加启动仪式。

2017-08-09

为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安源区教育局依托“智慧安源云教育”项目,全力打造“三通两平台”。

2017-07-27

近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管的“甘肃学校美育云平台”正式开通运行。

2017-07-19

近日,张掖市召开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研讨会,市、县区教育局和学校信息化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2017-07-18

近日,张掖市召开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研讨会,市、县区教育局和学校信息化管理人员及相关企业负责人25多人参加会议。

2017-07-11

“以前,批改年级试卷需要大半天时间;现在,批改全区试卷只需两个小时。”第一次参与网络阅卷的花果园第三实验小学教师周枫表示,网络阅卷中心的启用,可以让老师们腾出更多时间专研教学。

2017-06-16

近日,赤峰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智慧教育”云平台上线应用培训推进会议,正式上线试运行赤峰市“智慧教育”云平台。

2017-06-14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河北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将把加大平台优化力度,构建京津冀互联网教育公共服务大数据云平台,作为本省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之一。

201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