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庆华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校党委委员、常委 郑庆华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校党委委员、常委。

  博士,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教育部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

  主要研究领域:大数据知识工程,网络舆情,可信软件。

  教学方面:承担《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导论》本科生课程,《信息系统建模理论与方法》研究生课程,主持完成教改项目3项。于2005年和2009年分别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二)和二等奖(排名第一),2010年获“计算机网络与系统结构”国家级教学团队,2008年获得陕西省教学名师,2011年获得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

  科研方面:先后主持承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NSF重点项目、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核高基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40余项。主持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天地网远程教育系统SkyClass、移动学习系统等,应用于新疆、陕西、广东等10多个省市的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主持研制出税务大数据计算与服务关键技术,转化并应用于国家税收风险管理与评测,在全国各省市国地税局及国家税务总局得到实际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研究成果获得2006年度、2010年度、2017年度三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第四、第一),以及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一、二);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0多项,发表论文220余篇。

  先后获得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IBM中国优秀教师奖、Google中国优秀教师奖、全国信息产业科技创新先进工作者、陕西省“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www.ict.edu.cn)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教育信息化资讯类综合门户网站;是全面汇总教育信息化各类信息的综合门户网站,为各级各类教育行政和教学部门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是全面宣传报道国内外最新信息技术方案及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的平台,是教育信息化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的重要载体,是广大教师和教育信息化工作者了解中国和世界教育信息化进程的重要窗口。

官方微信公众订阅号【ICTEDU】
官方微信公众服务号【ICTEDUS】
单位官方新浪微博号【http://weibo.com/ictedus

在线
客服

组委会联系方式陈妍:010-66012966 杨阳:010-66010320


缴费信息咨询卢老师:010-66096618、010-66097091


论坛报名查询刘老师:010-66010200

客服
热线

010-66010200
9:00-17:00 客服热线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