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互联网+教育

 

互联网+教育

最新消息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整合各学校网站、乐教乐学、微信公众平台三大网络资源,创新家校工作思路,强化宣传引导,开创“互联网+家校沟通”新局面。

2016-01-11

有了互联网,有了我们的教育创新,我们已经可以把互联网和慕课用到贫困地区去。

2016-01-11

记者日前从长安镇教育卫生局获悉,近年来,该局以教育宏观发展趋势和新型信息技术的引入为突破口,以“建设信息平台,汇聚优质资源;推广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公平;应用信息技术,提升教育质量...

2016-01-08

今天我们要为未来培养人才,必然要打破19世纪式的“教育工厂”,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实行个性化教学、以培养创造性人才为主的学校。

2016-01-08

2015年2月2日,德州教育专网正式启动,德州市县校三级教育云平台全面使用,教育系统拥有了自己的公共服务管理系统。该项专网投资5000万元,全市1000余所中小学均可通过教育专网和互联宽带网...

2016-01-05

日前,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第二届(2016)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省教育厅厅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嘉毅分享了甘肃省建立共享机制的四个方面的探索和经验,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切关注和高度评价。

2016-01-05

“互联网+教育”时代的大潮波涛汹涌,在深刻的教育变革中,教师面临的挑战是否更大了?当以学生为本、读懂学生需要落到实处时,教师该如何应对?2016年,“十三五”将拉开大幕,走进改革深水区...

2016-01-04

至目前,南浔区以基础教育为主,共创建10个市级名师网络工作室,加盟1个省特级教师网络工作站,建成3个具有浙派名师特色的课程群,培养区级名师338人。

2016-01-04

宝安近期规划编制了《宝安区智慧教育总体规划(2015—2017)》,探索互联网环境下区域教育的创新和变革。该计划将采取大数据、“互联网+教育”等技术手段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加速宝安教育现代...

2016-01-04

近日, 为期两周的德阳市旌阳区教育信息化大讲堂落下帷幕。通过各学校选拔产生的教育信息化骨干教师24人参加了决赛阶段的网络论坛活动。

2015-12-30

韩城市利用两年多的时间,逐步完成了教师全员在岗计算机操作和电子白板等基本技术培训,建起了全市信息化教育管理网络,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74所学校基本实现宽带或光纤接入,教师办公室、...

2015-12-28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2月16日-18日在浙江乌镇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黑龙江省高校师生高度关注,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多渠道了解大会实况,结合自身实际,对校园...

2015-12-28

网络时代课堂教育应该如何进行,信息化大背景下学生教育如何与时俱进,推陈出新?课程改革如何更好地融入互联网+的时代大环境,成了不少基层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关注的实际问题。

2015-12-28

自20世纪90年代起,我国高等教育就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开始实施一系列具有实效性和前瞻性的计划和工程。近年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成为我国高等教育战线的主要任务。

2015-12-28

近日,河北省第一届“互联网+”数字教育技能大赛在河北师范大学启动。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旨在推动新媒体、新技术与中小学教学的深度融合。

2015-12-28

今年,甘州区确立了区域“以学为主”的智慧课堂教学改革为主干,以智慧校园建设和智慧教师建设为两翼的“一主两翼”发展战略,大力构建智慧课堂。

2015-12-28

在互联网+时代, MOOCs、翻转课堂、微课、云端大学等许多新名词、新运动不断兴起。然而,教育专家指出,未来信息技术对教育教学将产生革命性影响,人类社会将迈向泛在学习,混合教学将成为...

2015-12-25

自2013年起,马鞍山市以教育信息化为抓手,以“三通两平台”建设为基础,全面推动数字化校园建设,构建起更加公平均衡的教育环境,让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到更广泛的群众身边。当三年行动...

2015-12-25

优化“互联网+教育”发展环境。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相关项目,建立了覆盖全市的教育城域网,全市98%的学校建成数字化校园,实现教育“三通工程”,

2015-12-24

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河北省电化教育馆与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的河北省第一届基于“互联网+”数字教育技能大赛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旨在通过推动新媒体、新技术...

2015-12-22

今年,大东区对区内所有41所学校实施高标准的数字校园建设,并将原有1252个教室“班班通”升级改造成大屏幕液晶触摸一体机模式。录播教室、IPAD教室、数字化实验室以及数字电视台走入学校,...

2015-12-22

12月20日,为期两天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互联网教育合作伙伴会议”在中国青岛开幕。

2015-12-21